香港商报官网 > 吉林 > 时政要闻

吉林省貿促會召開2021年全省貿促工作座談會

2021-04-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深入貫徹落實吉林省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深度融入新發展格局和「一帶一路」的總體要求,4月26日,吉林省召開2021年全省貿促工作會議在長春召開,總結2020年全省貿促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貿促工作。
 

吉林省召開2021年全省貿促工作會議現場
 
    座談會上吉林省貿促會副會長宣兆海傳達全國貿促工作會議精神。吉林省貿促會黨組書記、會長馮慶忠作工作報告。
 
    馮慶忠表示,2020年面對錯綜複雜的國際國內形勢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嚴重衝擊,吉林省貿促系統主動作為,發揮職能優勢,為企業應對疫情危機紓困解難,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響,創新辦展模式,以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進行展示推廣、會議論壇、洽談對接、專場直播、專題採訪等一系列活動。成功舉辦了第三屆東北亞中醫藥暨康養產業博覽會、2020中國(吉林)安全與應急產業博覽會、第六屆長白山人蔘美食大賽(在澳門舉辦)等活動。通過遠程辦公、視頻會議等形式積極與中國貿促會駐外代表處聯繫,與波蘭駐華大使館、澳大利亞國際商會、新西蘭貿促會、尼泊爾工商會等20餘個國家貿易促進機構、工商會組織建立業務聯繫,常態化開展溝通聯絡工作。通過提供商事法律服務助力企業復產復工。疫情期間全面啟動商事認證業務網上辦、電話辦、郵遞辦、預約辦服務機制。為20餘家企業提供不可抗力證明申辦諮詢,為8家企業辦理10份不可抗力證明書,累計合同金額718萬美元,為梅河口松子企業出具3份不可抗力證明,累計免責金額200餘萬元。成績來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
 
    2021年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省貿促系統要繼續充分發揮貿促系統「亦官亦民」的身份優勢和廣泛聯繫國內外工商界的渠道優勢,繼續圍繞貿促工作「四條主線」,助力構建「一主、六雙」產業空間布局,深入推進\"五個合作\",高質量辦好第13屆中國—東北亞博覽會,高水平辦好世界中醫藥大會第六屆夏季峰會等重要會議活動,持續做好貿易投資促進和商事法律服務工作,積極打造吉林省開放合作和振興發展的新平台,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座談會上各市、州貿促會圍繞中心工作,從開展貿易投資促進活動、拓展商事法律服務、增強商會服務企業能力等方面分享了成功做法和經驗。(記者 冀文嫻)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