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吉林 > 时政要闻

長春市擬於5月開展優化營商環境集中宣傳月活動

2021-04-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28日,長春市優化營商環境集中宣傳月活動的新聞發佈會在市政府召開,長春市政務服務和數字化建設管理局新聞發言人、副局長劉曉茹出席發佈會並對活動進行介紹。長春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潘鋒一同出席並回答了本報記者關於長春市獲批知識產權運營重點城市有關機遇的提問。
 

長春市優化營商環境集中宣傳月活動新聞發佈會現場
 
    劉曉茹介紹,長春市近年來始終把優化營商環境作為推動高質量發展、提升城市核心功能的關鍵一招,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市場主體獲得感不斷提升。2月18日,省、市營商環境建設大會召開後,全市各地各部門堅決貫徹省、市工作要求,聚焦「進入全國營商環境第一方陣」目標,全面落實「1210」工作舉措。目前,全市上下大抓營商環境建設的工作合力已初步形成,建設熱潮已全面掀起,各項改革任務落實已初見成效。為充分展示長春市營商環境建設成果,營造長春市優化營商環境的良好輿論氛圍,進一步提高營商環境社會認知度和企業群眾認同感,擬於5月份在全市開展優化營商環境集中宣傳月活動。
 

長春市政務服務和數字化建設管理局新聞發言人、副局長劉曉茹介紹相關情況
 
    據介紹,活動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國家和省市營商環境建設工作部署,充分運用新聞媒體宣傳、互聯網宣傳、社會宣傳等方式,全方位、多層次,高頻率、立體化宣傳長春市優化營商環境的新舉措、新思路、新成效,努力打造職能部門重視、社會各界關注、廣大企業滿意的營商環境建設新局面,引導全市上下形成「人人都是營商環境,事事都是營商環境、處處都是營商環境」的濃厚氛圍。
 
    本次活動的宣傳重點有:宣傳國家、省《優化營商環境條例》,進行條例的深度推進市場主體充分享受優化營商環境改革成果解讀;宣傳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全面優化營商環境的決策部署、省、市「放管服」改革要求和全市優化營商環境工作安排;宣傳長春市全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的改革舉措和成效,重點宣傳市直部門(單位)、縣(市)區、開發區優化營商環境突出成效、經驗做法、典型案例;宣傳企業和群眾對長春市營商環境建設的真實體驗和直觀感受。
 
    本次活動採取新聞宣傳、新媒體宣傳、社會宣傳、宣講解讀等方式開展。通過優化營商環境集中宣傳月活動,讓市場主體充分理解和享受優化營商環境改革成果,更大激活市場主體活力,增強內生動力、釋放內需潛力,推進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長春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潘鋒答本報記者問
 
    長春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潘鋒在回答本報記者關於「長春市獲批知識產權運營重點城市,這給長春市帶來哪些機遇?」的問題時表示:2020年,長春市獲批知識產權運營重點城市,中央財政撥付1.5億元財政專項資金,重點用於培育知識產權運營服務業態。下一步,我們要用好知識產權運營城市建設帶來的新機遇,以打造東北區域知識產權中心城市為目標,充分發揮長春市高校和科研院所集聚度高的優勢,以知識產權服務業集聚區和知識產權運營中心建設為抓手,全面推進知識產權運營服務體系建設。(記者 冀文嫻)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