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粵稅惠醫定點服務站」入駐省級重點醫院

2021-04-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23日,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粵稅惠醫定點服務站」正式掛牌建立。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作為廣東稅務「省級稅企黨建共建交流匯」的共建單位之一,此次「服務站」的建立,是廣東稅務部門發揮黨建引領、凝聚工作合力、實施便民利民惠民服務的新嘗試。
 
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粵稅惠醫定點服務站」正式掛牌建立
 
    「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是廣東稅務部門首批『粵稅惠醫定點服務站』建站試點對象,我們的初衷是以成立服務站的形式,做好政策宣傳與意見收集,着力解決醫院個性化涉稅訴求,以品牌建設將『為群眾辦實事』落實落細。」省稅務局黨委委員、總會計師蔣余良在掛牌儀式上介紹了成立服務站的理念。
 
    「面對面+一對一+心連心+手拉手」式個性化服務是「粵稅惠醫定點服務站」的特色。據悉,該站由省稅務局第三稅務分局、個人所得稅處主要負責同志負責聯繫和指導,服務團隊由第三分局業務骨幹組成,將以面對面的形式提供現場辦公一對一政策輔導,為醫院和醫護人員送上減稅降費「禮包」,推動政策紅利直達「最後一公里」。
 
    「我們計劃依託服務站普及稅法和醫療知識,圍繞慶祝建黨100周年和黨史學習教育,聯合開展主題教育活動。」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院長宋爾衛表示,將以此為宣傳窗口進入病區、科室深入宣傳,為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更好地凝聚合力。
 
    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總會計師朱胤認為,「粵稅惠醫定點服務站」的建立為醫療衛生事業發展、醫務人員權益保障提供了稅收力量,醫護人員也將做到「守法、守責、守心」,嚴格依法納稅,同時不忘初心盡職盡責抗擊疫情。
 
    記者了解到,該項目是廣東稅務部門提升稅務服務質效、辦好惠民實事的系列品牌之一,通過開闢醫護人員個人所得稅退稅綠色通道,建立定點聯繫和疑難問題快速響應工作機制,着力解決辦稅繳費堵點、難點、痛點問題。
 
    「我們嘗試通過試點逐步優化『粵稅惠醫定點服務站』的服務理念、服務措施,在全省形成可推廣、可複製的『粵稅惠醫』服務品牌。未來將工作經驗逐步推廣、輻射到其他征管服務對象。」省稅務局第三稅務分局局長劉通天表示。(記者 李芳 盛芳齡 通訊員 岳瑞軒)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