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共享機會共創未來 深圳大鵬舉辦「人才大鵬行」活動

2021-04-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第十九屆國際人才交流大會圓滿落下帷幕,但深圳市大鵬新區的人才交流氛圍卻還在延續。4月26日,大鵬新區以本次大會為契機,舉辦「人才大鵬行」活動,邀請一批高層次精英人才走進大鵬,切身感受大鵬濃厚的科技創新氛圍和優美的自然風光,共享機會,共創未來。
 
 
    據了解,此次活動由大鵬新區科技創新和經濟服務局主辦,大鵬新區組織人事局、中共深圳市大鵬新區非公有制經濟組織委員會協辦,通過網絡自主報名。在人員的甄選上,嚴格把關,結合大鵬新區產業特點,精準邀請生物醫藥、電子信息、智能製造、新能源等方面的優秀海內外博士等高層次人才來大鵬參觀考察、對接合作。
 
    活動當天,嘉賓一行首先參觀了深圳國際生物谷壩光展廳。深圳國際生物谷壩光核心啟動區的規劃及建設是大鵬新區科技發展格局確立的重心,大鵬新區致力於將其打造為國際領先的生物科技創新中心,以及生物產業的聚集基地,已初步形成「一核一庫一院兩園多平台」的產業格局。通過人才、技術、設施設備的聯動,多個配套園區以及服務平台的共享,打造產業生態圈,為未來生物谷的發展提供強有力的產業支撐。
 
    據悉,目前壩光核心啟動區內正在規劃建設生物家園和綠島綜合體。生物家園是大鵬新區首個產業載體項目,將有效扶持產業發展,減輕企業入駐成本,為首批入駐壩光核心啟動區的企業、機構及社會團體提供初創發展空間。綠島綜合體項目則是為壩光核心啟動區規劃建設綜合交通樞紐,提供人才居住、區域商業等複合型功能,為片區發展提供基礎配套設施。
 
 
    在招商引資方面,目前有意向落戶壩光核心啟動區的項目有20多個,其中包括大型科研機構、產業化公司等。隨着生物產業、生物健康產業、新能源產業、海洋產業等戰略性新興產業向大鵬新區、壩光生物谷的快速聚集,「西有前海合作區、東有大鵬生物谷」,深圳東西翼齊飛的格局正逐漸形成,大鵬新區將成為深圳新的經濟增長極。
 
    「我是來自醫療器械行業的,今天第一次來大鵬、來壩光,這裏真的是太美了。非常感謝主辦方此次盛情邀請,讓我有機會深入了解壩光發展生物醫藥產業獨有的優勢,對我們未來的發展規劃增加了可操作的方向。」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的卞博士表示,今天來只是有個初步印象,後續將深入對接了解大鵬新區的相關產業政策,尋求合作的可能性。
 
    當天,嘉賓一行還參觀了國家基因庫、大鵬所城及較場尾,切身感受大鵬新區高端的科研氛圍,領略大鵬獨有的山海風光之美。(記者 羅國淮 通訊員 羅文杰 黎恩)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