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寶安區全民閱讀之民法典宣傳普及活動啟動

2021-04-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23日下午,在第26個世界讀書日,「讀懂民法典 讀懂自己的權利」寶安區全民閱讀之民法典宣傳普及活動啟動儀式在寶安圖書館舉行。寶安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周學良,寶安區副區長李懿,寶安區人民法院院長馬文權出席活動。
 
周學良常委、李懿副區長、馬文權院長等領導共同啟動寶安區全民閱讀之民法典宣傳普及活動
 
    今年是民法典的頒佈實施之年,習近平總書記指出:《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是新中國成立以來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固根本、穩預期、利長遠的基礎性法律,是新時代我國社會主義法治建設的重大成果。為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寶安區委宣傳部把民法典宣傳教育納入全民閱讀的重點內容,聯合寶安區司法局、寶安區人民法院組建了一支優秀的宣講團隊,將深入社區、企業、學校開展宣傳宣講,讓民法典走到群眾身邊,走進群眾心裏,引導廣大市民通過閱讀了解民法典、用好民法典,讓民法典真正成為百姓「社會生活的百科全書」。
 
李懿副區長向寶安區民法典宣講團成員代表頒發聘書
 
    啟動儀式上,與會領導嘉賓和市民代表共同觀看了民法典宣傳片,寶安區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王妍霞代表活動主辦方致辭。隨後,與會領導向市民代表贈送民法典學習讀本系列叢書,並向寶安區民法典宣講團成員代表頒發聘書。隨着周學良、李懿、馬文權等領導共同按下啟動鍵,主席台正中的「民法典」徐徐翻開,象徵着寶安區全民閱讀之民法典宣傳普及活動正式啟動。
 
馬文權院長向市民代表贈送民法典學習讀本系列叢書
 
    活動特別邀請了寶安區司法局局長詹文烈作了主題為「貫徹實施民法典 進一步加強法治政府建設」的首場專題講座。詹文烈從「頒佈實施民法典的重大意義」「依法行政是切實實施民法典的重要保障」「民法典對法治政府建設提出的新要求」三個方面進行講解。整場講座思路清晰,深入淺出,既具有理論深度,又切合寶安實際,受到在座領導和全體觀眾的一致好評。
 
區司法局局長詹文烈作首場專題講座
 
    據了解,為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工作要求,進一步開展好全民全年閱讀系列活動,推動民法典宣傳普及,寶安區委宣傳部、寶安區司法局、寶安區人民法院將組織法官、律師等法律工作者,深入群眾開展民法典宣傳宣講活動,引導廣大市民養成自覺守法的意識,形成遇事找法的習慣,培養解決問題靠法的意識和能力。(記者 王娜)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