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珠海希瑪眼科獲珠海市近視防控指定篩查機構

2021-04-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22日,由珠海市衛生健康局、珠海市教育局、珠海市醫學會眼科分會承辦的「祖國花朵 「睛彩」未來·2021珠海市青少年兒童近視篩查啟動儀式」在珠海市吉大小學舉行。珠海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以下簡稱「珠海希瑪眼科」)作為珠港衛生醫療合作的典範、珠海市專科眼科醫院,憑藉着領先的醫療儀器和技術、優秀的專家團隊、豐富的青少年近視防控經驗,正式成為珠海市近視防控指定篩查機構之一。
 

珠海希瑪眼科醫務人員接受授牌。(一霖攝)
 
    啟動儀式上,珠海市衛生健康局、珠海市教育局、珠海市醫學會眼科分會對珠海市近視防控指定篩查機構進行授牌,珠海希瑪眼科醫院作為珠港衛生醫療合作的典範、珠海市專科眼科醫院,憑藉着領先的醫療儀器和技術、優秀的專家團隊、豐富的青少年近視防控經驗,正式成為珠海市近視防控指定篩查機構之一。從今年4月起,近視防控指定篩查機構將重點對珠海全市小學開展近視防控工作。


 
珠海希瑪眼科醫務人員在現場為學生們進行眼睛檢查。(一霖攝)
 
    珠海希瑪眼科相關負責人介紹,珠海希瑪眼科將為珠海市的青少年兒童開展系列近視防控工作,建立起科學成熟的青少年兒童近視防控工作體系,為珠海市青少年兒童進行免費近視篩查、建設數碼化檔案、取用智慧採集、雲端監測、實時統計更新的先進技術對青少年兒童視力進行動態監測,提前干預。同時,加強近視防控科普工作,與學校開展形式多樣的科學用眼宣傳教育活動,通過全國愛眼宣傳日、愛眼活動沙龍、小小眼科醫生職業體驗等方式,以寓教於樂的方式邀請學生、家長共同參與,引導青少年兒童養成科學合理用眼的習慣,打造形成了「政府主導、專家指導、社會各界共同參與」的青少年兒童近視防控模式。(記者 陸紹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