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寶安區發佈首批10個「四史」學習教育主題地標

2021-04-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21日上午,深圳市寶安區在燕羅街道燕川文化廣場舉行「我為群眾辦實事·紅色力量引領美好生活」系列行動啟動暨中共寶安縣第一次黨員代表大會舊址黨史學習教育數字體驗館、「四史」學習教育主題地標發佈會,宣佈了寶安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具體舉措。寶安區委書記姚任,區領導孟錦錦、周學良、梁珂等出席活動。
 
 
    寶安立足本土「四史」資源,在發佈會上發佈了「百年風華 紅色寶安灣」「潮起西岸 奮進寶安灣」「淳厚鄉土 溫情寶安灣」「黨心凝聚 為民寶安灣」等4條主線共30個「四史」學習教育主題地標。藉助媒體傳播矩陣,結合VR、視頻等全媒體形式,寶安將以各個地標向黨員幹部群眾普及身邊的「四史」知識,推動「四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現場,寶安區首批10個「四史」學習教育主題地標亮相,分別是中共寶安縣第一次黨員代表大會舊址、東寶行政督導處舊址、洪田七烈士紀念碑、寶安濱海文化公園等。值得一提的是,「灣區之光」摩天輪將打造黨建專屬轎廂——紅色時空艙,將寶安深厚的歷史底蘊與現代化的建築景象相融合,給遊客帶來不一樣的紅色之旅。
 
 
    此外,《寶安區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紅色力量引領美好生活」行動方案》現場發佈,主要包含七大行動,分別是「紅色力量引領綠色生活」行動、「紅色力量引領健康生活」行動、「紅色力量引領平安生活」行動等,把學習黨史同為人民服務結合起來。記者獲悉,系列行動共包含7大方面,將圍繞組織建設、服務群眾、基層治理、疫情防控、改革發展穩定及交通、治水、環境、醫療、教育等民生熱點難點問題實施一批工作舉措,將由黨員帶頭,突出暖心為民,要求深入群眾訪民情解民憂,確保辦好實事,深化便民安民。
 
 
    發佈會上還啟動了中共寶安縣第一次黨員代表大會舊址黨史學習教育數字體驗館,全區10個街道黨群中心也同步啟動。姚任在發佈會上向寶安區「我為群眾辦實事·紅色力量引領美好生活」系列行動相關牽頭單位,即區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區衛生健康局、區交安辦、區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區住建局、區司法局、區民政局進行授旗。(記者 王娜)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