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大鵬辦事處全力推進東部海堤三期征拆

2021-04-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深圳市大鵬新區大鵬辦事處轄區東部海堤三期征拆工作取得新突破——用地方同意移交山海農莊段海堤紅線範圍的土地。大鵬辦事處相關部門日前已協調建設單位進場,該項目鵬城東山海農莊段正式啟動施工作業。
 
 
    大鵬辦事處轄區東部海堤重建工程(三期)鵬城東全長1.49公里,項目用地面積共33122.44㎡,其中未完善征轉手續用地面積17264.97㎡,共涉及建築物6棟面積約200㎡,構築物180餘件,花木661㎡。目前已完成土地征轉(或承諾提供用地)17264.97㎡,土地征轉完成比例100%,為海堤工程(三期)順利建設提供了有力保障。
 
    東部海堤三期鵬城東選址占用鵬城集體「短平快」項目——山海農莊用地逾1000㎡,且紅線內存在一道長約120米的隱蔽工程——鵬城舊海堤。由於鵬城股份公司早年已將山海農莊的土地及物業打包出租給第三方經營,現征拆工作涉及第三方租金退還、隱蔽工程補償等複雜問題,工作推進存在很大難度,成為橫亘在整個項目征拆工作進程中的一座「堡壘」,協商談判工作一度陷於「停滯」狀態。
 
 
    為攻破這一難關,如期完成征拆確保海堤工程順利落地建設,大鵬黨工委辦事處高度重視,主要領導召開會議集體研判相關問題,按照「依法依規、計劃統籌、由易到難、分工明確」的原則,建立了「分級負責+層層落實」工作模式,多部門聯動協同促征拆。積極與新區職能部門加強溝通,從各方面尋求工作突破口。轉變觀念主動服務,針對海堤隱蔽工程測繪問題,大鵬辦事處協調中介技術服務單位,緊密對接權利人和施工單位,全程配合雙方銜接,凸顯服務型政府構建理念。同時,為保障工期進度,積極徵得權利人同意並出具承諾書的情況下,進場施工,確保工作順利推進。
 
    據悉,經過此次用地移交,目前東部海堤重建工程(三期)項目移交施工長度共約1.41千米,已達到95%,剩餘個別權利人的地上附着物補償正在按程序推進,項目征拆工作的全面完成可期。(記者 羅國淮 通訊員 鄧波)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