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圖啟動「深圳-敦煌」兩地圖書館城際交流項目

2021-04-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有效促進跨地區的文化信息交流與傳播,展示不同地區的多元優秀文化,豐富市民精神需求。深圳圖書館於2021年開展「深圳-敦煌」兩地圖書館城際交流項目,以「一帶一路」為紐帶,架起改革開放前沿窗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與古絲綢之路「第一樞紐城市」之間的文化橋樑,通過聯合舉辦城市文化展覽、文獻資源交換共享、圖書館員交流互動、全民閱讀推廣合作等形式,增強館際之間融合共享,讓讀者領略不同城市之間的文化魅力,促進城市文化交流合作。
 

「大美敦煌」人文攝影與壁畫臨摹作品展
 
    據悉,4月23日世界讀書日當天,「大美敦煌」人文攝影與壁畫臨摹作品展於深圳圖書館二樓展廳揭幕,展期為4月23日-5月24日。展覽精選70餘幅極具特色的敦煌風景人文攝影作品及敦煌壁畫臨摹作品,從多角度呈現敦煌壁畫、戈壁風光,展示敦煌文化魅力,讓深圳市民感受敦煌悠久的歷史與文化。與此同時,特別策劃的「大美敦煌·領略敦煌文化魅力」分享會也將於4月23日下午15:00-17:00在深圳圖書館報告廳與市民見面。分享會由敦煌市圖書館館長李鳳玲對敦煌自然風光、人文歷史等進行分享,讓讀者領略敦煌文化魅力,飽覽歷史上東西方文化交匯之地的歷史積澱和風土人情,讓更多朋友認識敦煌,了解敦煌,相知敦煌,走進敦煌。當天更有隱藏彩蛋,由敦煌市圖書館館員精心編排的敦煌舞蹈展示《舞樂敦煌》,為大家帶來一場精美絕倫的異域風情舞蹈。
 
    此外,參與分享會的讀者有機會獲得「小駱駝」、筆記本、書籤等敦煌主題定製文創及《大美敦煌》圖書,展覽現場設有諸多打卡環節。深圳圖書館微信公眾號也會持續推送10篇敦煌題材的美文。
 
    更多精彩的敦煌文化,4月23日世界讀書日來深圳圖書館,一起穿越絲綢之路,相「閱」大美敦煌。(記者 王靜抒)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