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地鐵8號線溪涌車輛段征拆項目啟動 大鵬軌道建設進入加速期

2021-04-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22日上午,2021年深圳市大鵬新區學史力行黨建先鋒任務之軌道8號線溪涌車輛段征拆項目啟動儀式舉行。大鵬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羅偉恩,新區黨工委委員、組織人事局局長王立萍出席活動。
 
 
    據了解,深圳軌道交通8號線三期自小梅沙站後接出,終至大鵬新區葵涌溪涌站,於溪涌站後引出一股線路介入新建溪涌車輛段。軌道交通8號線溪涌車輛段位於葵涌辦事處溪涌社區溪涌居民小組,用地面積約17萬平方米,範圍內涉及316棟約10萬平方米房屋;3宗共1.5萬平方米國有已出讓用地及2萬平方米未未征轉集體土地。此外,車輛段出入線途經鹽村居民小組,為保障施工安全,預估需拆除27棟約1.78萬平方米房屋。
 
    軌道交通8號線(三期)溪涌車輛段項目是深圳市、大鵬新區重點交通建設項目,也是大鵬新區2021年度由新區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備局黨支部和葵涌辦事處黨組織共同揭榜認領的「學史力行—黨建先鋒任務」,是大鵬新區學黨史辦實事重民生開新局的重要舉措。
 
    2021年4月,深圳市委組織部安排中青班10名學員、大鵬新區抽調區直、辦事處幹部聯合組成攻堅小組,駐點項目現場辦公,共同破解交通樞紐建設項目急需攻堅破解的難題任務。
 
 
    為加快推進項目,大鵬新區成立了軌道交通8號線(三期)溪涌車輛段臨時黨支部和專項工作組,集聚了新區、街道、社區、企業等各方力量聯合攻堅,全力以赴加快推進該項目征拆工作。截至4月22日,已完成測繪302棟、簽約82棟,簽約面積約3.4萬平方米。該項目計劃於今年9月動工,2025年建成通車。
 
    地鐵8號線三期的建設,將改善大鵬新區居民出行方式並緩解新區節假日客流的交通壓力,意味着大鵬新區即將告別無鐵時代,加上計劃今年開工的深惠城際大鵬支線,大鵬新區的軌道線路將進入建設加速期。(記者 羅國淮 通訊員 余洋 晏夢輝)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