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穗綠沃川打造大灣區智慧菜籃子基地 蔬果年產值達到33噸

2021-04-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25日,廣州綠沃川富硒含鈣蔬菜正式面世,並在花都區赤坭鎮蔬果基地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果蔬品鑒會。
 
 
    據了解,廣州綠沃川已進入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生產基地(第八批)認定名單。綠沃川2013年創立,專業從事自動化蔬菜種植和空中草莓栽培等技術的研究與運營,致力於打造成為全國知名農業品牌;蔬菜年畝產達到25噸,草莓年畝產5-8噸。
 
    2016年,綠沃川便成為杭州G20峰會指定蔬菜供應商,已取得發明專利及實用新型專利30餘項,通過了良好農業規範(GAP)一級認證及“猶太潔食認證”。
 
    目前,綠沃川在全國各地擁有十幾家智慧農業基地,包括:北京、山東蘭陵、山東青島、湖南常德、江蘇邳州等。
 
 
    據悉,綠沃川廣州基地,主打的草莓、蔬菜兩大品牌產品,全程采用無農藥、無激素及物理+生物(捕食蟎)防治病蟲害技術保駕護航,智能化生產技術保證了草莓、蔬菜在不同生長階段所需營養元素。特別是綠沃川蔬菜種植實現了兩大技術突破:設備升級,實現自然氣溫30攝氏度上時仍能穩定產出蔬菜,實現廣東人民的夏天“蔬菜自由”。
 
    另一大突破——成功種植富硒含鈣蔬菜,並通過權威檢測報告。蔬菜“活”體帶根銷售,可存活保鮮3-7天,不產生亞硝酸鹽等有害物質。
 
 
    綠沃川每一次智能技術的革新,都將推動當地農業供給側結構性調整;具有世界領先的高科技農業栽培技術水平將給當地鄉村振興提供產業、人才的支撐。 (記者 賴小青 通訊員 赤坭宣 古能文)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