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州地鐵黨史學習進社區 「微項目」實現「微心愿」

2021-04-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20日下午,由廣州地鐵、黃埔區夏港街普暉社區、廣州聯通和北京建工集團聯合舉辦的「黨史學習進社區,結對共建開新局」主題活動在廣州黃埔區夏港街普暉社區黨群服務中心門前廣場上舉行,來自附近的地鐵五號線東延段項目四工區的施工人員和社區的街坊們在志願者們的協助下穿戴上電子設備,依託「5G+VR」的技術,進入「雲上黨史館」,就可以「穿越」到過去的時空裏,用浸入式體驗的方式學習中國共產黨的百年歷史。
 
 
    這是廣州地鐵繼「黨史進工地」「黨史進校園」後開展的「黨史進社區」主題系列活動。活動上,主辦單位還組織了黨史微課堂,來自廣州地鐵、北京建工集團的講師與街坊們分享了廣州解放、井岡山會師等黨史故事。此外,根據此前走訪社區居民的「微心愿」清單,主辦單位還精心準備了「便民大禮包」,向社區捐贈10場次地鐵科普課堂及地鐵科普讀物、黨史學習書籍、通訊禮包等物資一批。
 
 
    同日,在海珠區新港街金雅社區,來自廣州地鐵和中鐵建廣州地鐵十號線總承包部、中鐵十一局集團有限公司廣州市軌道交通十號線項目部的地鐵建設者們聯合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等相關單位開展同學黨史活動,並通過義診、義修、義剪等形式,為社區居民辦實事、做好事。
 
    活動中,地鐵建設者們走訪慰問了社區的老黨員,並送上了油、米等生活物資,向他們轉達地鐵建設者們的問候。有參加活動的社區老黨員表示,通過這樣的黨史學習活動,他們進一步了解了廣州地鐵建設經歷攻堅克難的歷程,也認識了這支傳承紅色基因、建設民生工程的尖兵隊伍,社區黨員將會全力支持廣州地鐵建設。
 
    廣州地鐵表示,將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進一步加強與在建施工項目沿線社區的互動交流,繼續開展為民便民服務,通過認真落實「微項目」和「微心愿」,打造黨員群眾身邊的「紅色陣地」,努力辦好身邊的民生實事。(記者 黃裕勇 通訊員 溫美春 陳虎輝 許舒凡 賴淑妍)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