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東茂名市委講師團組織共聯共建 參觀學習美麗鄉村建設典範

2021-04-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七一臨近,廣東茂名市各級黨委政府積極開展各項黨建活動,為提升「第一書記「掛點村(社區)「兩委」幹部的履職能力和基層治理能力,充分發揮茂名講師團「五星級」黨支部的模範帶頭作用,4月22日,茂名市委講師團組織共聯共建、參觀學習茂名市美麗鄉村建設典範,組團到電白區學習交流新農村建設經驗以及赴高州市開展革命傳統教育。
 
 
    本次參訪團包括講師團全體幹部員工、茂西社區「兩委」幹部及後備幹部、桂山村、西鎮村「兩委」幹部及後備幹部,共33人。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和革命傳統教育活動安排,講師團黨支部組織了講師團「第一書記」掛點村(社區)茂南區河西街道茂西社區黨支部、茂南區金塘鎮桂山村黨支部,與脫貧幫扶村高州市寶光街道西鎮村開展黨支部共聯共建主題黨日活動。
 
 
    當天上午, 參訪團來到電白區沙瑯鎮譚儒村、尚塘村、琅西村。在譚儒村,退伍軍人出身的村支書朱雄偉介紹道,整個村幹部僅9個人,鄉村規劃、產業規劃、文化學習、社區建設等,更多的是調動村民的積極新、參與性,組織更多的志願者開展美麗鄉村建設,靠自己結合村民的實際情況,「摸着石頭過河」、膽大心細多思考,目前村里道路乾淨、家禽牲畜集中圈養、文化體育活動因地制宜、村鎮交通完備、村民和諧、生產積極、收入遞增。在尚塘村,參訪團參觀了新農村建設鑫龜鱉養殖基地。在琅西村,森海沉香基地「一鄉一品」吸引着大家的目光、同時感受着沉香綠道新農村建設的不一樣鄉村風貌、在沉香博物館看到了鄉村產業振興的未來。
 
 
    下午,參訪團參觀了高州革命歷史博物館,感受高涼大地的紅色印記,感受當年南路革命風雷,現場開展革命傳統教育。據介紹,高州革命歷史博物館展示了南路革命鬥爭的歷史畫卷,共設有四個展廳,分別展出了《革命星火》、《抗日烽煙》、《解放洪流》以及《革命英模》、《老區豐碑》等五大部分內容,通過136件(套)文物展品和大量的版面文字全面展示和反映高州地區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的鬥爭歷程。「熟悉了解茂名本地革命歷史對百年黨史才會有更為深刻的歷史感受,學習革命前輩的思想、品德、精神和情操,對我們未來的社會主義建設事業是一個激勵。」茂名市委講師團團長張善標解讀道。
 
 
    在高州革命歷史博物館廣場,參觀學習的黨員們在張善標團長的帶領下,沐浴着陽光,聲音洪亮,重溫入黨誓詞,黨員們表示,在這裡緬懷先烈,不忘初心,要積極爭先,努力向上。隨後參訪團一行來到高州市寶光街道西鎮竹山村,西鎮村陳星宇書記帶領大家參觀新農村建設,據介紹,寶光街道西鎮村有着歷史悠久的文化、人傑地靈、風景秀美,村民勤勞、善良、樸實,近年新農村建設有目共睹,遠近聞名,成為高州美麗鄉村的又一典範。
 
    短短的一天共聯共建和美麗鄉村參訪學習圓滿結束,張善標團長表示,要學好百年黨史、傳承紅色基因,學習革命先烈忠貞不渝、百折不撓的崇高品格,弘揚他們攻堅克難、奮勇拼搏的偉大精神,加速茂名美麗鄉村和各項民生建設。基層黨員幹部要以更加奮發有為的姿態,進一步傳承和發揚紅色文化,凝聚砥礪前行的強大精神動力,在各級崗位工作中肩負重任,為繁榮發展茂名城鄉建設奉獻新的力量。(記者 賀安安 通訊員 程思霖)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