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州海關無害化銷毀4萬件侵權貨物

2021-04-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震懾進出口侵權違法行為,淨化消費環境,保護品牌權利人和消費者合法權益,4月26日是「世界知識產權日」,近日,廣州海關對4萬件、總重約3.1噸的侵犯知識產權貨物進行集中無害化銷毀。
 
 
    4月13日,在位於廣州市的廣東變寶再生資源有限公司廠房內,1.5萬餘件侵權衣物和手機殼、充電器等手機配件被分批銷毀。4月20日,在位於佛山市的廣東安泰順貿易有限公司廠房內,4805件鞋帽箱包、高爾夫球杆、耳機等侵權商品也被銷毀。
 
 
    據介紹,兩次銷毀的侵權貨物主要為服飾箱包、手機配件等商品,涉及華為、小米、三星、APPLE等諸多國內、國際品牌,均為此前廣州海關所屬廣州白雲機場海關、廣州郵局海關在出口貨運渠道和進出境郵遞渠道查獲。
 
 
    廣州海關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是廣州海關連續開展知識產權保護專項行動「龍騰行動」的第五年,今年將重點堵截服裝鞋帽、護理用品等「入口」「貼身」且關係公眾健康安全的侵權商品,切實維護消費者和權利人合法權益,營造良好跨境貿易營商環境。(記者 黃裕勇 關悅)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