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穗海珠舉行慶「五一」文藝匯演活動

2021-04-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28日,「匯聚磅礴偉力,建設大美海珠」——廣州市海珠區慶「五一」文藝匯演活動在該區會議文化中心舉行,來自海珠區的一線職工代表約300人現場觀看了演出。該文藝匯演在「廣州海珠發佈」視頻號也全程同步直播。
 
    「聽!辛亥革命的炮聲漸漸遠去,民主科學的烈火燃燒大地」......當熟悉的旋律響起,本場演出在配樂詩朗誦《唱支山歌給黨聽》的深情演繹中拉開帷幕。活動以歌舞、相聲、朗誦、四重唱、小提琴獨奏等不同形式,謳歌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百年奮鬥歷程,為祖國獻上最真摯的祝福,彰顯海珠勞動者珍惜美好生活、愛崗敬業的精神風貌,唱響「工人偉大、勞動光榮」主旋律,禮讚精益求精的大國工匠精神。
 
    本場演出大部分節目都是一線建設者自編、自導、自演的,以文藝的形式歌唱祖國,歌頌勞動者,展現了海珠區人民建設美好家園的奮鬥豪情。歌舞《愛在人間》以精彩的演出向奮戰在戰「疫」一線的醫務工作者致敬;三句半《不忘初心,逐夢前行》以接地氣的形式講述海珠職工為海珠區建設貢獻自身力量的故事;熱情奔放的《舞動青春,建築風采》映襯了琶洲數字島建設如火如荼,與建設者共築琶洲蓬勃發展生機。(記者 黃裕勇)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