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惠東以紅色文化開啟5.19中國旅遊日系列活動

2021-05-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15日,5.19中國旅遊日系列活動之惠東紅色旅遊節在中洞革命紀念廣場舉行,該活動以重走紅軍路,傳承東江紅為主題,旨在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展現惠東縣紅色文化資源保護利用成果。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旅行商代表、戶外運動愛好者等近500人出席活動現場。
 

5.19中國旅遊日系列活動之惠東紅色旅遊節在中洞革命紀念廣場舉行

    突出紅色旅遊發展活力
 
    據悉,今年是第11個「中國旅遊日」。寓教於游、傳播文化的「中國旅遊日」,以特色鮮明的主題、廣泛的參與性和普遍的惠民性,已成為廣大人民群眾和旅遊業每年一度的重要節日。今年「中國旅遊日」活動主題是「綠色發展 美好生活」,惠東藉助5.19中國旅遊日契機,以紅色文化旅遊為主線,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深入挖掘惠東紅色旅遊資源,首次發佈惠東紅色文化步徑,並開展惠東紅色旅遊推介、惠東紅色徒步、大灣區網紅直播游惠東等系列活動,文化旅遊體驗豐富,推動高潭革命精神發揚光大和紅色文化旅遊高質量發展。
 
 

活動現場以紅歌聯唱亮相,引發全場大合唱共同告白祖國
 
    惠東有着深厚的革命傳統和光輝歷史,革命遺址眾多,影響大,紅色旅遊資源豐富。高潭是享譽廣東乃至全國的革命老區,被譽為「廣東井岡山」和「東江紅都」,紅色旅遊資源富集且特色鮮明。
 
    活動現場,惠東縣發佈了7條精品紅色旅遊線,並首次推出惠東紅色文化步徑(中洞革命紀念廣場——高潭老蘇區革命紀念堂)。步徑串聯中洞革命紀念廣場、百慶樓、高潭革命歷史陳列館、高潭老蘇區革命紀念堂等紅色旅遊景點景區,結合黨史學習教育,融入走「紅軍路」、品「紅軍茶」特色體驗,在行走紅色惠東之中,追尋當年紅軍跋山涉水行軍紅色足跡,展現高潭老區蘇區振興新貌,突出惠東紅色旅遊發展活力。

    文旅體融合傳承革命精神
 
    活動現場以紅歌聯唱亮相,引發全場大合唱共同告白祖國。少先隊員代表為革命先烈後人敬獻紅領巾,「忠誠如鐵、敢為人先、不怕犧牲、一往無前」高潭革命精神誓言更如青春號角,響徹中洞革命紀念廣場。
 
    當天,近500名名市民群眾、徒步愛好者率先開啟惠東紅色徒步新體驗。沿途安排惠東紅色文化宣講員,並設置惠東紅色文化展區、黨史學習教育展區,讓現場群眾充分感受 惠東深厚的革命傳統和紅色歷史文化。
 
    同時,大灣區知名網紅主播開啟直播游惠東,向網友介紹紅軍路、品嘗紅軍茶,向廣大線上觀眾展示紅色惠東的獨特魅力。據統計,此次直播總觀看量高達407.5萬人次,高峰同時觀看人數達到31.9萬,在全網掀起了游紅色惠東的關注熱潮。
 
    此外,惠東文旅企業展示區、惠東手信展示區等展位熱鬧非凡。靈芝雞蛋、康吉醇地藏酒、粵野山茶、新庵橫坑茶、橫坑五指嶂茶等特色手信集體亮相,多祝古圍村冷粉,高潭明姜、紙牌糕、黃花菜、灰水粽等豐富的高潭特色小吃琳琅滿目,為現場群眾帶來打卡紅色惠東的全新體驗,進一步提升惠東文旅品牌影響力。(記者 盧偉)
 
    附件:
 
    惠東七條精品紅色旅遊線路
 
    路線一:高潭:紅色之旅鄉村游
 
    高潭革命烈士紀念碑——高潭革命歷史陳列館——馬克思列寧街——高潭老蘇區革命紀念堂——高潭中洞
 
    路線二:安墩:紅色之旅康養游
 
    粵贛湘邊縱隊紀念公園——仙女峰——熱湯溫泉
 
    路線三:平山、大嶺、九龍峰:紅色之旅親子游
 
    平山南湖公園烈士紀念碑——九龍峰——惠州永記生態園
 
    路線四:稔山:紅色之旅古村游
 
    東江紅軍出港紀念園——范和古村——碧桂園十里銀灘
 
    路線五:港口:紅色之旅濱海游
 
    港口大星山炮台——港口小星山烈士紀念碑——雙月灣觀景台——海龜灣自然保護區
 
    路線六:白花:紅色之旅山水游
 
    白花蘇峰四角樓——白花白水寨
 
    路線七:梁化:紅色之旅生態游
 
    梁化謝洞革命老區——石屋寮古村落——梁化森林公園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