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萌寵進出境知識「話你知」 廣州海關國門生物安全宣講走進寵物展

2021-05-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年來,隨着經濟發展和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寵物經濟大熱,昆蟲類、爬行類動物更逐漸成為大眾「新寵」,不少寵物愛好者違規郵寄或隨身攜帶從境外購買的寵物進境,對生態環境、農業發展帶來較大風險隱患。在近日舉行的第十三屆CPF國際寵博會廣州國際展上,廣州海關在展區內開展「一起『關』愛它——國門生物安全進展會」活動,「話你知」萌寵進出境知識。
 
 
    當天,15日上午,廣州海關在廣州琶洲保利世貿博覽館內,通過現場通過志願者宣傳互動、有獎問答、播放海關總署製作的《不要購買新奇寵物》《我的心愿》等國門安全教育動畫微視頻等,為參展企業和觀展群眾送上了一堂生動的國門生物安全知識課,並現場講解進出境旅客攜帶寵物海關政策規定。
 
 
    據悉,廣州海關作為全國唯一開展海關總署國門安全教育課程整體複製推廣試點的直屬海關,致力於推動國門安全教育「進校園、進社區、進企業」,推動增強公民防範和抵禦安全風險的能力。「這是我們首次將國門生物安全宣傳搬進國際寵博會,希望藉助這個平台讓更多參展企業和觀展群眾了解國門生物安全知識,讓更多寵主了解海關規定,和海關一起守衛國門生物安全,為寵物經濟健康發展提供支持和保障。今天有很多群眾關心如何攜帶貓狗等寵物出入境,覺得參展過程中了解了海關相關規定,非常方便。」廣州海關動植物檢疫處關員任嬌介紹。
 
 
    第13屆CPF國際寵博會主辦方相關負責人李燕說:「海關今年將國門生物安全教育活動送進展會,為參展企業和觀展群眾提供了一個面對面答疑解惑的機會,讓我們進一步了解國門生物安全政策法規知識。」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廣州會展中心海關嚴格規範旅客攜帶出境寵物監管、開展旅客攜帶出境寵物檢疫簽證工作。同時協助會展行業培育新興國際寵物展會項目,先後多次赴廣交會、寵博會、行業協會及近百家展會企業調研,起到了很好的服務指導作用。(記者 黃裕勇 通訊員 關悅)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