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福田家風家教主題宣傳月活動啟動

2021-05-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大力弘揚社會主義家庭文明新風尚,唱響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主旋律,凝聚奮進新時代、奮鬥新征程的家庭力量,營造共慶百年華誕的濃厚氛圍,5月15日國際家庭日,深圳福田區婦聯聯合福田區文明辦、福保街道黨工委在福保街道明月社區黨群服務中心舉辦「頌百年風華 傳紅色基因」2021年福田區家風家教主題宣傳月活動暨福保街道「福閱365」閱讀活動啟動儀式。福田區婦聯主席霍君、福保街道黨工委書記余杰、福田區婦聯副主席彭明明、福保街道黨工委委員、婦聯主席劉宏、著名文化學者胡野秋,最美家庭代表及社區親子家庭等100多人參加活動。
 
    據介紹,福田區一直以來把家庭作為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落腳點,在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同時,積極推動廣大轄區群眾在為家庭謀幸福、為他人送溫暖、為社會作貢獻的過程中提高精神境界、培育文明風尚。福田區家庭文明建設工作始終走在全市最前列。近五年共有10戶家庭榮獲12項全國家庭榮譽,列全市第一。
 
    此次,福田區婦聯、福田區文明辦、福保街道黨工委把家風家教主題宣傳活動、親子閱讀活動與為群眾辦實事緊密結合,是以實際行動服務群眾,獻禮建黨百年的具體體現,是把弘揚美德、崇尚文明作為根本追求,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廣大家庭落地生根的有力舉措。
 
    活動現場,舉行了福田區家庭親子閱讀巾幗志願隊授旗儀式,號召十個街道充分發揮巾幗志願者的作用,深入社區為家庭提供親子閱讀指導。同時,啟動了福保街道「福閱365」閱讀活動,全年將在福保街道下轄的5個社區線上線下不間斷開展各類閱讀活動,最美家庭代表現場誦讀了《紅船,從南湖起航》等紅色經典。
 
    主辦方還在現場設置了「家庭親子閱讀紅色經典讀物專區」,推薦百餘部紅色經典書籍,並向家庭代表贈送了《習近平關於注重家庭家教家風建設論述摘編》一書以及《紅色家書》、《小英雄雨來》等紅色經典讀物,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深入人心,團結引領廣大家庭成員傳承紅色家風,賡續精神血脈,銘記黨史黨恩,弘揚家國情懷,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讓愛黨愛國愛家的紅色基因在家庭親子間代代相傳。
 
    活動還特別邀請到著名文化學者、《深圳傳》作者胡野秋,為家庭代表進行了《重新發現深圳》主題分享。
 
    據悉,接下來,福田區婦聯繫統將以「頌黨恩 傳家風」為主題組織開展豐富多彩的家風家教主題宣傳活動,持續開展紅色家風潤萬家「七個一」活動,始終推動家教家風實踐基地建設,號召轄區廣大家庭從百年黨史中,傳承好發揚好革命前輩的紅色家風,把修身齊家落到實處,爭做家風建設的表率。(記者 姚志東)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