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文化旅游

第二十一屆中國安康漢江龍舟節6月12日開幕

2021-05-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24日,「中國紅 紅西鳳杯」第二十一屆中國安康漢江龍舟節新聞發佈會在安康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記者獲悉,今年龍舟節主題活動將於6月12日在陝西省安康市龍舟文化園舉行,其他活動集中在端午節前後舉辦,時間延續至9月,期間將舉辦6大類12項活動。
 
新聞發佈會現場

    特色文化盛宴助力開放發展
 
    本屆龍舟節由安康市委、市政府主辦。遵循開放節儉高效和綠色健康安全辦節原則,堅持政府主導、市場主體、展示形象、成果惠民辦節思路,採取小現場大宣傳、線上線下聯動等方式,加強文化、旅遊、體育、產業、商貿相互融合,全面打造特色文化展示盛宴、開放發展廣闊平台、遊客群眾青睞節日,助力安康開放發展、追趕超越。
 
    據了解,相較以往,本屆龍舟節既有傳承更有創新。精心編排的《小康路上又一年》情景劇,展示安康新時代新成就。首次設置了旅遊推介環節,屆時來自與安康通航的航空公司代表將亮相主題活動,進行跨區域展示推介。《HELLO安康》音樂與水上表演結合,展示新安康的時尚之美。主題活動門票將通過網絡平台銷售、星級酒店代售、旅行社團購等線上線下多種方式,充分滿足市場需求。
 
    今年的龍舟節將聚焦安康發展,助力開放招商。在「開放興市」系列招商引資活動中,有構建安商交流平台的成立大會,有民主黨派舉辦的非公經濟交流研討會,有以漢江為紐帶召開的跨區域高峰論壇,還有聯繫海內外僑商助力發展的考察推介活動。在推動產業發展活動中,通過舉辦高峰會、展銷訂貨會助推毛絨玩具產業發展,通過舉辦富硒美食節提升特色餐飲產業發展,通過舉辦硒水鑒茶大賽帶動富硒茶產業發展。

    漢江龍舟節成安康金色名片
 
    龍舟節開幕式水上表演是活動的特色和亮點,主要有衝鋒舟編隊展示、龍舟方陣入場展示、龍舟橫渡和搶鴨子、摸鯉魚等內容。今年龍舟節計劃組織26支龍舟隊,分縣區組和行業企業組兩個組別進行比賽。競賽項目為400m上水、800m下水、800m折返追逐賽。
 
    安康漢江龍舟競渡歷史悠久、源遠流長,最早記錄見於東漢,唐代形成風俗,明清走向興盛,以其蓬勃的生命力經久不衰、流傳至今。自2000年至今,安康已成功舉辦了二十屆「中國安康漢江龍舟節」,2007年安康龍舟節入選「中國十大魅力節慶」,2013年安康龍舟列為中國體育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與推廣項目。龍舟節已成為安康市聚集人氣、繁榮文化、發展經濟、擴大開放的金色名片,成為全市人民高度關注、積極參與的年度盛會。(記者 胡秦玉)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