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今日热点

2021年「創贏未來」國際創客大賽新加坡賽區決賽開賽

2021-06-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1日下午,2021年「創贏未來」國際創客大賽新加坡賽區決賽開賽。本次大賽在新加坡與蘇州工業園區兩地聯動展開,實現「雙會場」雲端實時跨境互動。
 

蘇州工業園區團工委書記丁令德現場致辭
 
    蘇州工業園區團工委書記丁令德出席活動並表示,經過27年華麗蝶變,蘇州工業園區綜合實力實現了新跨越,改革開放邁上了新台階,科技創新實現了新突破。當前,蘇州工業園區開放活力持續增強,發展動能加速轉換,改革效能有力彰顯。蘇州工業園區以高水平開放引領高質量發展,打造國內國際雙循環重要節點和長三角一體化的重要示範,努力打造向世界展示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最美窗口」。
 
    據了解,新加坡賽區自啟動全球項目海選以來,總共徵集了50個項目,其中新一代信息技術項目20個(佔比40%),人工智能項目18個(佔比36%),節能環保項目4個(佔比8%)生物醫藥項目3個(佔比6%),新材料項目1個(佔比2%),其它領域項目4個(佔比8%)。經過前期篩選,共有10個優秀的創業項目入圍了今天的決賽。


一等獎:郭瑞——納米半導體智能開發平台
 
    比賽現場,10位參賽選手從項目亮點、發展前景、投融資規劃、海外佈局需求等方面依次進行了項目路演,評委嘉就商業模式、技術壁壘、市場前景、競爭環境、業務創新等,從投資人的角度提出專業問題與創業者們進行相關探討。
 
    大賽啟用「即賽即評」賽制,實時公佈成績名次,經過近三個小時的激烈角逐,參賽者郭瑞(項目名稱:納米半導體智能開發平台)最終脫穎而出,獲得一等獎。
 
    據悉,本次新加坡賽區決賽是創客大賽海外分賽區的第七場, 各分賽區的優秀項目還將於7月8日在蘇州進行全球總決賽,角逐最終的勝利,一等獎獲得者符合相關條件的可獲姑蘇領軍人才面試直通車資格。(宋璟 任倩)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