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图片新闻

「民心向黨」書畫聯展暨袁忠學、崔谷禪愛心書畫捐贈展在鄭州舉辦

2021-06-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19日,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民心向黨」書畫聯展暨袁忠學、崔谷禪愛心書畫作品捐贈展在鄭州舉辦。此次書畫聯展是河南人民書畫院、河南省愛心基金會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為契機舉行的慶祝活動的第三次文化主題活動。
 
書畫聯展開幕式
 
    王全書主席、李志斌副省長、曹學德將軍、王太順將軍、殷江林主席等領導參加開幕並剪綵。
 
河南省直文聯主席殷江林致辭
 
    河南省直文聯主席殷江林在致辭中表示,此次書畫聯展匯聚了全省書畫界名人名家,尤其是袁忠學、崔谷禪兩位老師近200多副書畫作品,運用藝術語言展現黨的百年曆程、讚頌黨的百年輝煌。既體現了書畫作品的藝術性、觀賞性、又抒發了永遠跟着黨走、共圓中國夢的真摯情懷。必將進一步激發人民群眾的愛黨熱情,愛民真情和愛國激情。
 
袁忠學先生書法作品
 
    據介紹,袁忠學先生已八十有餘,習書七十多年來,潛心學藝,臨池不輟,取法高遠,從商周秦漢到宋元明清而至現代,遍臨歷代經典碑帖,行楷隸纂四體皆攻,尤精章草、隸書和榜書大字,外師造化,中得心源,逐步形成其雄強朴茂,高邁雅逸之書風,是中原書壇有口皆碑的大書家。今天,他決定把此生最滿意的部分作品以河南人民書畫院、河南省愛心基金會的名義捐贈給他的故鄉蘭考。
 
崔谷禪先生書法作品
 
    崔谷禪先生詩詞散文不拘體格,有明清之意,其文隨興而至,皆發其禪之本懷而不失其旨,其風格蕭散質樸,清新雅逸,不事雕飾,獨樹一幟 。其書法率意自然,信筆天成,得書壇大師謝無量之真傳,其書清逸高遠禪靜之氣迥異時風,深得文人學者和社會名流之珍愛。
 
高義民先生捐贈書法長卷《輝煌之路》
 
    書法展上,蘭亭書法獎得主、著名書法家高義民捐贈了一個長達五十米的書寫習近平治國理政的《輝煌之路》的書法長卷。河南省愛心基金會常務副主席、河南博澳集團董事長、愛心企業家張澤民先生為高義民、袁忠學、崔谷禪三位書法家頒發證書和捐贈牌。
 
    最後,記者採訪了正在參觀的書法家張守鎮老師,他說:「看完崔谷禪老師的作品感覺一片空靈和寂靜,就像這副『靜坐有真味,品茗得清歡』,他的整個作品都體現了這種風格,禪意很濃。也非常感謝袁忠學和崔禪谷兩位老師以書畫的形式回顧黨的光輝歷程,這對於傳承優秀的傳統文化,讓書畫走進人民群眾將起到積極的作用!」(王皓萍 李欣)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