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北京 > 特别报道

靠得住 信得過 北京城市副中心十二位先進黨員代表受關注

2021-06-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23日,北京城市副中心舉行「我是副中心黨員」——黨員先進代表與新聞記者見面會。十二位來自不同行業的優秀共產黨員代表分享了他們是如何在北京城市副中心這片熱土上揮灑青春汗水、踐行使命擔當、彰顯拼搏力量的感人故事。
 
    十二位黨員中,既有隨時待命處置各類應急情況的一線民警,也有任勞任怨保障環境衛生的環衛工人,既有將千年藍圖變為現實的工程指揮建設者,也有走街入戶為民解憂的社區工作者,既有危急時刻主動請纓沖向抗疫一線的白衣戰士,也有悉心培育祖國花朵的人民教師……他們每個人都展現着副中心黨員靠得住、信得過的人格魅力和不怕艱苦、迎難而上、無私奉獻、愛國為民的家國情懷,成為北京市為慶祝建黨百年舉行的一系列活動中的一道靚麗風景。
 
    一位參會的記者表示,在中國共產黨建黨百年前夕,聆聽十二位副中心黨員代表的真實故事,更深刻體會到了副中心一日千里的巨變背後蘊含着的中國共產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執政理念和副中心黨員強大的責任心、使命感和行動力,他們的事跡,不僅生動展示了副中心黨員的精神面貌,更交出了一份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帶領14億中國人走向民族復興的北京城市副中心答卷。
 

「我是副中心黨員」代表(部分)會後集體合影
 
    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認識一下這十二位副中心黨員先進代表:
 
    陸春雷1996年入黨,是副中心工程辦工程建設管理一部部長,作為副中心工程建設一線建設者,他先後參與了多個副中心重大工程建設,用實際行動詮釋了「副中心速度」和「副中心質量」。他先後獲得「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北京市直機關優秀共產黨員」、「北京市優秀共產黨員」等榮譽稱號。
 
    尹宏大2007年入黨,是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治安支隊處置大隊副大隊長,作為一名人民警察,他長期奮戰在矛盾糾紛排查化解、突出敏感案件維穩處置一線,他用實際行動守護着「平安副中心」建設,他先後獲得「北京青年五四獎章」、「北京市先進工作者」、「首都公安十大傑出青年衛士」等榮譽稱號。
 
    張芳2004年入黨,是通州區發改委副主任,她堅持問題導向,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把一個個小微項目打造成為副中心群眾暖心舒心的民心工程。她先後獲得「北京市三八紅旗獎章」、「通州區2019年度敬業奉獻榜樣」等榮譽稱號。
 
    高艷輝2007年入黨,是通州區中倉街道蓮花寺社區黨總支書記、居委會主任,她記好「民情日記」,用心用情為百姓解難題、辦實事。在她帶領下,中倉街道蓮花寺社區先後被評為「首都文明社區」、「北京最美街巷」、「首都最美志願服務社區」,她也被評為「北京市優秀街巷長」、第十五屆北京市優秀思想政治工作者」。
 
    劉頤萱2015年入黨,是城市副中心的創業者,北京頤萱奕霖保潔公司經理。她通過創業帶動就業,為農村姐妹搭建起實現自身價值的平台,並把創業與志願服務結合起來,先後獲得「北京市三八紅旗獎章」、「副中心齊家形象大使」等榮譽稱號。
 
    吳迪2020年入黨,是一名副中心的環衛工作者,他和他的同事們起早貪黑、日復一日堅守在副中心的大街小巷,他們用汗水讓副中心越來越美,是副中心名副其實的「美容師」。吳迪同志也是「2020年首都勞動獎章」獲得者。
 
    董國強2006年入黨,是通州區生態環境局綜合執法大隊副隊長,他幾十年如一日為生態環境改善兢兢業業、無私奉獻,是副中心綠色發展的守護者。他先後獲得「北京市節能減排先進個人」、「第二次全國污染源普查表現突出個人」等榮譽稱號。
 
    田雲惠2008年入黨,是北京市通州區人民檢察院第一檢察部副主任,她一直堅守在未成年檢察工作一線,為了讓每一個孩子能夠在法治沐浴下健康成長,她審慎地處理每一起案件,讓「法治副中心」更有了溫度。她先後獲得「北京青年榜樣」、「北京市未成年人保護先進個人」等榮譽稱號。
 
    李曉輝2004年入黨,是一名有着30多年醫務工作經驗的從業者,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潞河醫院副院長。從抗擊「非典」到抗擊「新冠」,曉輝同志始終心系患者,為副中心百姓健康保駕護航。他先後獲得「全國先進工作者」、「首都勞動獎章」、「全國衛生系統抗擊非典先進個人」等榮譽稱號。
 
    李濤1994年入黨,是北京市通州區芙蓉小學校長,作為一名在教育戰線上耕耘了34年的教育工作者,她以立德樹人為己任,帶領芙蓉小學廣大教師樹立了辦學品牌,為副中心的「未來」,增添了更多美好和希望。她先後獲得「首都勞動獎章」「北京市三八紅旗獎章」等榮譽稱號。
 
    賈弘宇2008年入黨,是通州區委辦一級主任科員,作為一名副中心選派參與對口幫扶工作的掛職幹部,他牢記組織囑託,為幫助內蒙古奈曼旗脫貧摘帽作出了積極貢獻。他也因此獲得了「北京市扶貧先進個人」的榮譽稱號。
 
    陸春2004年入黨,是一名自媒體人,創辦了北京嗨森游科技有限公司,她和她的兒子用腳步和鏡頭致敬祖國、致敬家鄉、致敬傳承,拍攝三部短片《百年傳承》《你好中國》《你好副中心》,訴說着一家人的黨員情、家園情和家國情。她也被評為「2021年城市副中心十大齊家形象大使」。(記者 楊凌雲)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