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吉林 > 今日热点

長影周末音樂會之《戀曲2021》交響音樂會在長春舉辦

2021-06-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25日晚,由長春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主辦、長影樂團擔綱演出的長影周末音樂會之《戀曲2021》交響音樂會,在長影音樂廳舉行。長影樂團常任指揮曲鑫傾情執棒,樂團攜手青年歌手曉楓、孫博,演繹了10餘首香港經典影視劇插曲和配樂。在歷經歲月洗禮的動聽旋律中,全場數百位觀眾度過了一個溫情懷舊之夜。
 
音樂會演出現場 長春市文廣旅局供圖
 
    晚上7時整,音樂會在管弦樂《將軍令》氣勢宏偉的旋律中正式拉開帷幕。長影樂團對這首出自電影《黃飛鴻》的曲目進行了全新編排,現場加入電聲樂隊的演繹,鼓號齊鳴、樂聲大振,如千軍萬馬簇擁而來,立刻引燃現場氣氛。隨後,長影樂團與電聲樂隊再次合作了《少林少林》《再見警察》《最後倒計時》三首樂曲,分別選自深受觀眾喜愛的經典影片《少林寺》《無間道》《賭神》,高雅的交響樂與絢麗的現代電聲音樂巧妙融合,為觀眾帶來了新奇的音樂體驗。
 
音樂會演出現場 長春市文廣旅局供圖
 
    現場,樂聲飛揚,歌聲嘹亮。男聲獨唱《萬里長城永不倒》《滄海一聲笑》豪情滿懷、氣蓋雲天,俠氣之風撲面而來。女聲獨唱《滾滾紅塵》《新不了情》溫柔繾綣又略顯傷感,唱出了歲月流轉中的人生百態。這些影響了幾代觀眾的經典歌曲,如今聽來依然魅力不減。兩位歌手的精彩演繹贏得了觀眾熱情的掌聲。
 
    此外,長影樂團還帶來了電影《甜蜜蜜》《英雄本色》主題配樂《甜蜜蜜》《當年情》,熟悉的電影場景和人物角色彷彿浮現在眼前。承載着無數人難忘回憶的經典老歌《東方之珠》令人沉醉。演出臨近尾聲,長影樂團更是一氣呵成地演出了經典電視劇《射鵰英雄傳三部曲》主題音樂聯奏,從意氣風發的《鐵血丹心》,到兒女情長的《一生有意義》,再到激揚大氣的《世間始終你好》,隨着最後一個音符落下,觀眾向參加演出的全體藝術家們獻上雷鳴般的掌聲,為整場演出畫上了圓滿句號。(記者 冀文嫻)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