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第四屆中國—東盟新型智慧城市協同創新大賽在邕啟動

2021-07-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5日,第四屆中國—東盟新型智慧城市協同創新大賽新聞發佈會在廣西南寧召開。本次大賽以「數聯東盟 智創未來」為主題,面向國內外創新創業公司、高校、科研院所及其他社會團體開展,獎金最高可達10萬元。
 

新聞發佈會現場
 
    南寧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總經濟師賀大州在會上介紹,今年是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係30周年,為更好地推進南寧新型智慧城市發展,本屆大賽將在延續原有賽事合作上,新增舉辦單位泰國朱拉隆功大學,賽事增設中國—東盟創業挑戰營,進一步深化與東盟夥伴關係,擴大賽事輻射範圍,吸引更多中國高校學生與東盟國家高校學生參與創新創業活動。
 
    本屆大賽命題組將聚焦數據共享開放應用,通過大數據、雲計算、物聯網等技術,在公共信息基礎設施、政務協同、地理空間、惠民服務等領域,進行應用探索、開發,充分發掘數據價值,以數據共享開放促進應用創新。
 
    南寧市外事辦公室副主任黃海燕表示,30年來,中國和東盟已成為最大規模的貿易夥伴。通過中國—東盟新型智慧城市協同創新大賽,聚焦數字經濟,引入創新企業,與東盟各國攜手合作,抓住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機遇,發揮互補優勢,聚焦合作共贏。在智慧城市、5G、人工智能、電子商務、大數據、區塊鏈、遠程醫療等領域打造更多新的合作亮點,為中國—東盟經濟社會發展培育更多新動能。
 
    據悉,2018年以來,中國—東盟新型智慧城市協同創新大賽已連續成功舉辦三屆,累計參賽隊伍達909支,其中東盟分賽累計海外參賽隊伍206支。大賽持續為海內外創新創業團隊提供交流展示平台,獲獎的優秀項目陸續在南寧開花結果,多個東盟企業在南寧市成立公司,南寧—東盟之間合作不斷加深。(記者 馨瑤 徐玉瑩)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