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特别报道

河南唐河縣誌願服務聯合會支援豫北抗洪救災

2021-07-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是根植於中華民族血脈的同胞情誼。7月18日以來,河南省遭遇特大洪災,牽動着全國各地人民的心。唐河縣誌願服務聯合會發佈「新鄉水災,唐河人在行動」項目公開募捐,共計捐贈實物折款120000元,現金11840元。捐贈河南省抗洪救災物品價值總計共131840元。
 
 
    唐河縣誌願服務聯合會發佈「新鄉水災,唐河人在行動」項目公開募捐信息後,唐河縣誌願服務聯合會秘書長安俊梅號召唐河縣誌願者為新鄉市、衛輝市等災區抗洪救災,以及災後重建貢獻一份力量!社會各界愛心企業、愛心人士,積極響應,奉獻愛心,踴躍捐款,伸出援助之手,向受災同胞們獻上一份愛心,送去一份溫暖。
 
    在這次募捐活動中,大家一起體驗到感動和力量,一起傳遞希望和堅強。唐河縣的志願者們心繫災區。共計捐贈實物折款120000元,現金11840元。捐贈河南省抗洪救災物品價值總計共131840元。
 
 
    7月26日,唐河縣誌願服務聯合會牽頭,組織志願者裝運救災物資。縣委辦機關黨委副書記安俊梅協調讓防汛指揮部蓋通行證公章後。下午兩點,唐河縣誌願服務聯合會志願者一行16人,在志願服務聯合會會長李東慧的帶領下,滿載着代表唐河愛心企業和各行各業民眾對鄭州市、新鄉市災區同胞大愛的四輛貨車和越野車向豫北災區出發。
 
    晚上七點,志願者們抵達鄭州市,在河南經貿大學分撥點,鄭州市的社會志願者和學生志願者熱情踴躍的接力分揀。救災應急物資隨後將分發往衛輝、新鄉、鞏義、鄭州等地,願洪災早日消除,一切安好!
 
 
    據悉,參與救人的藍天救援隊隊員們體力透支嚴重,十分辛苦,只能在操場上露天休息,由於長時間在水裏浸泡,急需大量的外用消毒消炎用品。唐河縣誌願服務聯合會倡議唐河縣誌願者們積極參與其中,自願捐贈。
 
    運送救援物資的唐河縣誌願服務聯合會物資部長周燕說:「我們帶着唐河人匯聚而來的愛心,給受災群眾送去希望。讓他們知道唐河人在關心他們,希望他們能戰勝困難,重獲對生活的希望。」
 
    這次捐贈的救援物資有夏涼被五百雙,涼蓆三百條,小孩衣服四大包,醫用酒精三百瓶,來素水一百五十瓶,藿香正氣水五百瓶,紫藥水五十瓶,棉簽十包,紗布十包,礦泉水1300件。方便麵360箱、奶粉10件。奶瓶一箱等。
 
    捐贈的愛心企業:盛世天苑酒店、濱河博愛養老院、泗州賓館、晨光文具、金田地農機、苗家祛斑、河南省大聖建設有限公司。愛心車輛:惠付可、周燕、魏仁建、毛爽。志願者喬紅偉說:「黃金有價藥無價,危急時刻救人命。愛心是不能用金錢來衡量的。」
 
    鄭州市火星救援隊為唐河縣誌願服務聯合會來的志願者、救援物資和車輛點讚。火星救援隊隊長楊慈說:「汛災無情人有情,唐河人民就是中!」
 
    眾志成城,共擔風雨。面對災難,唐河縣誌願服務聯合會組織愛心人士獻出愛心,鑄就了抗洪防災的「公益力量」,志願者就是我們這個時代最美的「逆行者」。(王皓萍)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