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中华大地

安徽巢湖:「七夕」初相識軍民一家親 軍地聯誼甜蜜來襲

2022-08-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由安徽省巢湖市婦聯、市人武部共同舉辦的「七夕」初相識,軍民一家親——巢湖市軍地青年聯誼活動,在散兵鎮一方·白雲安度假民宿舉辦。20餘名駐巢部隊官兵和巢湖市企事業單位的適齡未婚青年歡聚一堂,共同開啟了一場尋找幸福和緣分的旅程。

    在集體參觀白雲安民宿後,為了化解大家初次見面的拘謹和羞澀,主辦方精心安排了綁腿跑、搶凳子等趣味互動遊戲。大家在合作中進一步展示自我、增進了解、加深感情,氣氛逐漸走向熱烈,現場一片歡聲笑語。之後,在才藝表演環節中,男女青年都展示出自己或帥氣爽朗或美麗大方的一面,尤其是幾位「兵哥哥」現場表演了一段擒敵術,女青年們深深地被兵哥哥們過硬的軍事素質「折服」。「我從小就特別崇拜軍人,很高興參加這次的活動。」來自巢湖某單位的小王略顯害羞地說道。

    活動現場還邀請到楊茂雲、胡祖秀兩位最美軍嫂代表發言,分享他們的家庭故事。兩位軍嫂結合真實體會,現場講述了自己的軍婚故事,並鼓勵現場男女青年打開心扉多多交流,珍惜這次相遇相識相知的機會。

    暢談心聲、自助燒烤、篝火晚會……夜色尚早,可傳說中的鵲橋卻一架架在心底飛跨。活動現場光影閃爍、氣氛甜蜜,處處洋溢着開心愉悅的氣息。從一開始的小心翼翼,到後來的敞開心扉,現場的男女青年相談甚歡,並最終互加微信,便於進一步溝通了解。

    據安徽省巢湖市婦聯工作人員范典芳介紹,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5周年之際,巢湖市婦聯聯合市人武部舉辦的「七夕」初相識,軍民一家親——巢湖市軍地青年聯誼活動,既是紮實做好擁軍優屬、擁政愛民工作,也是為弘揚時代新風,引導青年男女樹立正確的婚戀觀,通過進一步搭建青年男女溝通交流、尋覓知音的平台,為地方青年女性走近部隊、了解軍人職業,提供相識相知的機會。(周曉梅 龔舒斌)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