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潮商辦百周年會慶暨新屆會董就職

潮商辦百周年會慶暨新屆會董就職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1-08-27 22:26:58 來源:

香港潮州商會日前假灣仔會展中心舉辦「香港潮州商會百周年會慶暨第52屆會董就職典禮」,黃書銳任新一屆會長。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駐港國家安全公署署長鄭雁雄、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方建明、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等應邀主禮。黃書銳指,新一屆董事會將繼續傳承薪火,再創輝煌。現場各界嘉賓友好與該會仝人聚首一堂,氣氛熱鬧。

1630073848111044.jpg

主禮嘉賓與新屆會董共同參加百年慶典。

出席的重要嘉賓還有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陳智思、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中聯辦社聯部部長鍾吉昌、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九龍工作部部長郭亨斌、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駐港國家安全公署辦公廳主任鄭澤暉、局長鄧建偉、醫院管理局主席範鴻齡、香港貿易發展局主席林建嶽、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立法會議員姚思榮、陳恒鑌、鄭泳舜、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振彬、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薑在忠、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主席林宣武、香港醫院管理局主席範鴻齡以及各大商會首長袁武、史立德、朱國基、黃楚基、蘇長榮、袁家樂、陳仲尼、陳丹丹、張瑞境等。

林鄭:擔當潮港橋樑促進合作

林鄭月娥就潮商對社會的貢獻,尤其是教育慈善方面進行了肯定。她表示,潮商是100多萬潮籍在港人士中歷史最悠久、最具代表性的社會團體,擔當了潮港橋樑,促進兩地的經貿合作。潮商不但團結鄉親、拓展工商,更關心社會,特別就青年、婦女、公民事務和文化事務成立了委員會,積極提出意見及建議。多年來向潮汕家鄉和國內偏遠地區捐款辦學,又資助興建文教體育和醫療民生等大型建設,充分體現愛國、愛港、愛鄉的精神。當下,政府為青年人「鋪橋搭路」,相信潮商亦會給予支持,協助青年人開創未來。

第52屆會董會視事以來,圍繞「感恩.傳承.團結.奉獻」的主題開展了一系列百周年慶典工作,包括賑災、慈善捐款、文藝匯演和舉辦賽事等。由於新冠疫情的影響,香港經濟受到重創。扶貧救災,支持弱勢群體,配合政府防疫抗災恢復經濟,成為該會的工作重點。

1630073924678358.jpg

林鄭月娥冀潮商配合政府,協助青年人開創未來。

黃書銳:百年潮商冀再創輝煌

黃書銳致辞表示,感謝社會各界對商會的支持和包容、國家和家鄉的眷顧和關懷,使會務得以順利發展。香港回歸後,該會當選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共有170多人次,榮獲大紫荊勛章11人,為國家做出了應有的貢獻。該會擁護基本法和「一國兩制」,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香港國安法》的制定和實施,支持完善選舉制度,擁護愛國者治港;同時積極參與推動「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1630073967277735.jpg

黃書銳指,將繼續傳承薪火,再創輝煌。

馬介璋:「百年老會」推動香港繁榮發展

馬介璋表示,潮商成立一個世紀,是團結、奮鬥、拼搏,與全港市民一起推動香港繁榮發展的歷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曾指出,潮商是「百年老會」,始終堅持愛國愛港立場,為促進香港繁榮穩定和內地改革發展,為中華民族解放和復興作出了積極貢獻。這是中央政府對該會的高度肯定和殷切期望。

1630074026619913.jpg

馬介璋表示,潮商的歷史就是與香港市民一起推動香港發展的歷史。

潮州商會第52屆會董主要成員包括會長黃書銳,副會長陳智文、馬鴻銘、高佩璿、鄭敬凱、蔡少偉、陳強,常務董事唐大威、陳捷貴、周卓如、陳蕙婷、吳哲歆、馬僑生、黃進達、馬清鏗、馬介欽、莊偉茵,謝喜武、胡炎松、蕭成財、史立德、胡澤文、謝錦鵬、史理生、柯家洋、許玉漢,會務策略顧問林楓林,法律顧問陳志強等。(記者 傅之忺)

1630074065462106.jpg

林鄭月娥向黃書銳頒發會長委任狀。

責任編輯:社團部 潮商辦百周年會慶暨新屆會董就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