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工聯會提名6人參選冀推動灣區融合

工聯會提名6人參選冀推動灣區融合

責任編輯:靜文 2021-09-01 00:43:38 來源:香港商報

 工聯會內地諮詢服務中心提名6人成為選委會內地港人團體界別分組的選委,分別為陳秀欽、劉志強、陳善明、胡耀鋒、黃必文、洪美容。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工聯會致力抓緊「十四五」機遇,協助職工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更成立非牟利團體「大灣區服務社」,為準備到內地灣區城市創業、就業、升學、生活的港人提供各方支援。

 6名獲提名的選委昨日(31日)闡釋其政綱,分別針對大灣區便利措施、疫情等提出建議,包括爭取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恒常化,增加青年生活配對支援服務;加快落實大灣區職業資格互認,爭取更多行業在香港進行認證考試;擴展持續進修基金資助範圍至內地進修;加強支援內地港人職工,擴大港人福利跨境可攜;爭取疫苗接種紀錄互通,為跨境學童提供功課及心理支援;及明確公務員掛職安排及支援,擴大公務員退休醫療福利至內地等。

 做好內地港人代言人角色

 吳秋北表示,今年上半年,共有超過1.8萬人致電及到訪各內地諮詢服務中心,協助個案宗數超過1.3萬宗,累計接獲內地港人求助約16萬人次,跟進處理個案逾10萬宗。疫情下,內地中心去年成功承辦78場寄藥行動,為逾3萬名內地港人解燃眉之急,並成功推動特區政府於去年11月推出特別支援計劃,委託香港大學深圳醫院為已預約醫管局指定專科門診或普通科門診覆診的患者,提供受資助的跟進診症服務。

 另外,內地中心於今年4月成功爭取特區政府將「回港易」擴展到廣東省以外地區,讓更多內地港人回港免隔離。而在過去數月也成功安排逾千港人接種新冠疫苗,以及協助內地港人登記申請5000元電子消費券等。未來將會進一步提升服務質素,做好內地香港人的代言人,向兩地政府建言獻策。(記者馮仁樂 圖片:馮瀚文攝)

責任編輯:靜文 工聯會提名6人參選冀推動灣區融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