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滅蝗主力軍」:20萬隻鳥緊急馳援新疆伊寧

「滅蝗主力軍」:20萬隻鳥緊急馳援新疆伊寧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09-04 14:35: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央視新聞報道,從8月中旬開始,新疆伊寧縣啟動一年一度的「築巢引鳥」計劃,當地希望吸引的是一種叫粉紅椋鳥的鳥兒。短短半個月時間,已有20萬羽粉紅椋鳥進駐人類幫忙搭建的新家。

 在伊寧縣托乎拉蘇草原一處道路建設工地,聽不到大型機械的轟鳴,也見不到工人繁忙勞動場景,走進項目現場,一片嘰嘰喳喳的鳥叫聲,現場堆積著許多用於修葺邊坡的石頭,上面聚集了很多粉紅椋鳥,它們時而上飛舞,時而盤旋嬉戲,時而俯衝掠食,附近路過的車輛也會減速行駛,以免驚嚇到這些鳥兒。

 據當地林業和草原主管部門介紹,每年夏秋季節,伊寧縣都會創造各種有利條件,吸引粉紅椋鳥前來安家,除了堆建粉紅椋鳥巢,當地政府還會修建飲水槽,讓鳥兒們安心生活。據介紹,粉紅椋鳥屬國家二級保護鳥類,成鳥體長19到22厘米,體重60到73克,屬於遷徙性候鳥,以蝗蟲為主食,且食量驚人,每天可捕食蝗蟲120到180隻,20萬羽粉紅椋鳥入駐伊寧縣草場後,迅速成為了當地生物滅蝗的主力軍。

   頂圖:央視新聞。

責任編輯:羅維維  「滅蝗主力軍」:20萬隻鳥緊急馳援新疆伊寧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