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成交續破萬億 慢牛結構或未變

A股成交續破萬億 慢牛結構或未變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09-09 00:39:25 來源:香港商報

 A股三大指數昨日走勢分化,滬指全天小幅震盪,收盤微跌0.04%,報3675.19點;深證成指跌0.10%;創業板指跌0.97%。兩市成交額接近1.5萬億元,連續第36個交易日突破萬億。行業板塊多數收漲,互聯網、電力板塊領漲,煤炭業、造紙、農業、摩托車、傳媒教育等板塊表現強勢。工業母機、多晶硅、白酒概念跌幅靠前。

 A股交易額連續破萬億規模受到外界的持續關注,機構普遍認為,量化投資和機構調倉是兩個主要原因,相比之下,量化投資對交易量的推動作用更大些。

 光大銀行金融市場部分析師周茂華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連續萬億成交額,反映國內市場整體不缺錢,市場對市場後市信心樂觀,交易活躍。「萬億成交額的結構中量化交易高這個數據有待進一步確認,一般來說,量化交易有助於提升市場活躍度同時,也可能在特殊時點增加市場波動,潛在風險值得警惕。國內資本市場未來發展方向是更好地服務實體經濟,二者共生互促關係,並非成為短期純炒作、博弈場所。」周茂華說。

 指數有望挑戰年內新高位

 北上資金昨日全天凈賣出16.18億元,終結連續12日凈買入;其中滬股通凈賣出28.84億元,深股通凈買入12.66億元。周茂華表示,從北上資金操作特點及當日凈流出規模看,傾向於隨行就市的操作,主要近期股市及相關板塊累計不少獲利盤,大盤或部分板塊短期本身存在一定調整需求,屬於戰術性調整,從目前國內宏觀和政策面看,市場運行不會出現大幅趨勢性調整。

 對於未來走勢,周茂華認為,目前並沒有讓市場情緒轉趨悲觀的理由,經濟面、政策面和市場情緒保持良好。中長期看A股仍處於結構性慢牛軌道。

 華鑫策略報告指出,兩市成交額連續突破萬億元,A股連續走強,目前強勢格局已經確認,但短周期而言注意反彈節奏,指數後續仍舊有希望挑戰年內新高位。

 開源證券表示,對市場從總量中性轉向樂觀,可積極左側布局四季度價值回歸行情。具體而言,後續「順周期」將是板塊行情繼續的催化。考慮到估值水平,消費類板塊反彈空間有限,大金融板塊與建築板塊將是擁有更高預期收益率的選擇。(記者朱輝豪)

責任編輯:朱劍明 A股成交續破萬億 慢牛結構或未變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