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圳學者段亞平出版專著《訪紅札記》

深圳學者段亞平出版專著《訪紅札記》

責任編輯:黃鶯 2021-09-09 08:11: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共產黨建黨百年之際,深圳市羅湖區文聯推出了由海天出版社出版的紅色歷史學者段亞平的專著《訪紅札記》。這部書是深圳羅湖區文聯向建黨百年獻禮的項目之一。

 《訪紅札記》以作者的親身採訪講述了第二次國內革命戰爭時期中國工農紅軍的輝煌歷程,含紅軍之路、訪紅經歷、感人故事、文化交流、文藝作品等內容。這部專著文圖並茂,含200餘幅現場圖片。

 段亞平尋訪紅軍故地和長征路,歷時幾十年、行程十萬里,奔走28個省區市,走訪300餘個紅軍舊址、紀念館和烈士故居,並寫下「疾風凜冽夕陽殘,悲壯險途血浸染,訪紅奔走長征路,十萬墓碑問蒼天」的詩句。

 讓紅色基因融入血脈,讓紅色精神激發力量。段亞平曾出版三部紅軍歷史著作,論述紅軍時期的宣傳文化工作和紅軍歌謠。他參加中央電視台專題片《雄關漫道——長征路上的歌》的錄製並任藝術顧問。深圳電視台、香港有線電視台和中國文化報等媒體對他的訪紅之旅進行了報道。他還在學校、社區以及社會團體舉辦多場紅色歷史專題講座。

 在深圳羅湖區文聯的支持下,段亞平整理親訪資料,用兩年時間,完成了《訪紅札記》寫作。他寫詩感懷:「放歌新中國,賀我齡古稀,萬水復千山,征程說親歷,初心與使命,奮筆寫記敘,建黨一百年,縱情抒胸臆」,表達了他不忘初心使命,賡續紅色歷史的情感和心聲。

責任編輯:黃鶯 深圳學者段亞平出版專著《訪紅札記》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