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追蹤報道】白田邨奪命火警由煙蒂引發 警方拘捕2人涉嫌縱火

【追蹤報道】白田邨奪命火警由煙蒂引發 警方拘捕2人涉嫌縱火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09-10 13:06: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警方今日(10日)中午交代白田邨奪命火警案,深水埗助理指揮官(刑事)呂智豪警司表示,在火警發生後已調派深水埗警區人員和西九龍衝鋒隊協助931名居民疏散。警員迅速翻看現場附近的閉路電視錄影片段,並在早上9時在石硤尾邨22座一單位拘捕一名39歲男子和一名48歲女子,兩人涉嫌「縱火」罪名,現正被警方扣查。據悉,兩人均無業,疑有不良嗜好。

 呂智豪說,案件共釀成1死12傷,6男6女傷者分別送往明愛、瑪嘉烈和東區醫院,其中8人仍需留院,一名昏迷送院的女子是死者母親。

起火單位外牆嚴重熏黑。


警方替受影響居民登記。

 消防處消防區長(九龍西)姚本恩指出,處方在今日(10日)淩晨2時21分接獲火警報告,在4分鐘後到場,並在3時12分將火救熄。消防員隨即在火場展開調查,利用碳氫化合物探測器和消防犬搜查,發現火警有可疑,包括現場火勢異常猛烈和不尋常擴散,另外接獲鄰居指事發單位事前有爭執。

 呂智豪續稱,案中男死者住在起火單位的斜對面,相信在火警發生後,冒出大量濃煙到其屋內,他為逃避濃煙爬出晾衫袈暫避,但疑失足墮樓死亡。而涉案兩人是情侶關係,女疑犯是起火單位戶主,而男疑犯則住在石硤尾邨22座,兩人在起火後一同逃出單位到石硤尾邨躲避。根據鄰居表示,兩人並非第一次爭執,過去亦曾多次吵架,聲浪驚動鄰居。此外,警方在現場並無檢獲助燃劑,估計是由煙蒂引起火警,但為何煙蒂可引發大火,政府化驗師已到現場展開調查,案件已交由深水埗重案組人員跟進。(記者區天海)

     頂圖:消防處消防區長(九龍西)姚本恩(左一),深水埗助理指揮官(刑事)呂智豪警司(右二)講述案發經過。

責任編輯:羅維維 【追蹤報道】白田邨奪命火警由煙蒂引發 警方拘捕2人涉嫌縱火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