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水處理裝置廢氣濾網幾近全壞

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水處理裝置廢氣濾網幾近全壞

責任編輯:楊眉 2021-09-14 19:02: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日前公布,福島第一核電站用於過濾核污水中放射性物質的「多核素去除設備」的總計25個廢氣濾網有24個發生破損。

 東電公司13日在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會議上做了上述匯報。東電公司還匯報說,該公司早在兩年前檢查設備時就曾發現「多核素去除設備」的25個濾網全部破損,當時僅更換了濾網,但未上報,也未調查原因及採取相關預防措施。對此,原子能規制委員會批評東電公司「管理存在極大問題」。

 「多核素去除設備」的濾網由玻璃紙製成。核污水處理過程中產生的泥狀污染物流入專門容器時,濾網可吸附廢氣中的放射性物質。8月下旬,東電公司在將核污染物轉移到新容器作業期間警報響起,該公司發現其中一個濾網破損,隨後對其他濾網進行檢查時發現有24個濾網破損。更換濾網後,部分設備於本月7日恢復運轉。該公司稱,未發現該設備所處建築物周圍核輻射量增加。

 受2011年發生的大地震及海嘯影響,福島第一核電站1至3號機組堆芯熔毀。截至今年3月,包括為冷卻這些堆芯而注入的水以及周邊不斷匯入的地下水、雨水,該核電站內已產生約125萬噸核污水,且仍在繼續增加。日本政府今年4月決定,準備將核污水經過濾並稀釋後排放入海,排放將於約兩年後開始,但這立刻遭到國際社會的譴責和質疑。

責任編輯:楊眉 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水處理裝置廢氣濾網幾近全壞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