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氣候惡化或致2.16億人移民 世銀稱仍有回轉餘地

氣候惡化或致2.16億人移民 世銀稱仍有回轉餘地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09-14 19:02: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法國24新聞周二報道,世界銀行當日警告,到2050年,可能有多達2.16億人會因農業生產減少、缺水等氣候變遷的負面影響而被迫離開家園,並在國內遷徙;不過世界銀行也表示,此事並非既定事實。

 總部設在華盛頓特區的世界銀行當日公布預測,更新了2018年報告,其中包含來自東歐、中亞、北非、東亞以及太平洋地區的新數據,以針對全球氣溫上升可能造成的損失提供更完整概況。

 報告指出,「氣候變遷扮演越來越重要的移民因素」,糧食和水的短缺以及海平面上升,凸顯「在人類生計與福祉承受越來越大的壓力下,採取行動的迫切性」。

 世界銀行永續發展副總裁沃吉勒表示,這項數據對全球潛在移民規模提出估計。

 沃吉勒警告,若沒有果斷行動,隨着人們離開再也無法維生的現居地,前往具生存機會地區,氣候移民「熱點」最快將於未來10年內出現,並在2050年加劇。

 世界銀行研究員2018年發布關於氣候變遷對南亞、拉丁美洲和撒哈拉以南非洲移民影響的報告,估計這些地區裏有1.43億人在2050年前恐被迫搬遷。

 沃吉勒說,要注意的重點是,世界銀行的預測並非既成事實,「若各國現在開始減少溫室氣體、縮小發展差距、修復重要生態系統並幫助人們適應,到2050年,境內氣候移民可望減少高達80%,來到約4400萬人」。(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程向明 氣候惡化或致2.16億人移民 世銀稱仍有回轉餘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