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葵涌搶修路燈「點亮」居民出行路

【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葵涌搶修路燈「點亮」居民出行路

責任編輯:黃鶯 2021-09-15 09:38: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路燈亮了,以後晚上回家更安全、更放心了。」近日,深圳市大鵬新區葵涌辦事處三溪社區福新中路及西側城中村路燈地下電纜全部更換完畢,22盞LED路燈在「失明」了近9個月後終於重新亮了,周邊居民再也不用「摸黑」回家了。

 據了解,大鵬新區葵涌紀工委7月份在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走訪三溪社區時了解到,今年1月份以來,三溪社區福新中路西一至八巷22盞城中村路燈由於地下電纜老化導致路燈集體「失明」,一到夜晚,整個巷子漆黑一片,嚴重影響周邊群眾晚間出行和活動,存在一定安全隱患。經專業人員現場檢測發現該路段部分地方存在路燈線路老化、接觸不良等問題,需搶修線路長453米,開挖路面約158平方米,通過一般性維護無法徹底解決路燈故障。

1631669890431184.jpg

 「路燈問題嚴重影響群眾出行,一定要督促相關部門認真履行職責,盡快拿出解決方案,讓『失明』的路燈早點亮起來!」葵涌紀工委相關負責人說。在葵涌黨工委辦事處領導的高度重視和關心支持下,經與辦事處多部門溝通協商,最終確定由城管部門通過「綠色通道」緊急申請20萬元資金,立即組織開展搶修工作,倒排維修改造計劃。同時,葵涌紀工委派出監督檢查組多次深入現場跟進督促檢查,加強協調溝通,確保路燈搶修改造工程項目順利實施。經過為期20多天的緊急搶修,居民出行路重新被「點亮」。

 據悉,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葵涌紀工委緊盯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做細做實「關鍵小事」,為群眾解難題、辦實事。「失明」近9個月的路燈被「點亮」,不僅照亮了群眾出行的道路,也照亮了群眾的心田、溫暖了群眾的心房,進一步提升了轄區居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記者  羅國淮 通訊員  黃琦 鍾觀如 鍾國威)

責任編輯:黃鶯 【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葵涌搶修路燈「點亮」居民出行路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