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消委會測試40款嬰幼兒潤膚乳 逾半樣本含香料致敏物

消委會測試40款嬰幼兒潤膚乳 逾半樣本含香料致敏物

責任編輯:蔣璐 2021-09-15 10:37: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消委會測試市面40款嬰幼兒身體潤膚乳,發現5成半樣本被驗出香料致敏物質,其中含量最高的一款樣本,更檢出歐盟禁用、致敏性高的「新羚蘭醛」(HICC)以及受關注的「羚蘭醛」(BM HCA),是兒童出現皮膚過敏的常見致敏原。消委會認為,生產商應主動停止使用「HICC」和其他欠安全數據的香料物質。

 消委會亦在8款標有低致敏性的樣本中,檢出香料致敏物質及游離甲醛,更於其中一款標籤說明產品「0%甲醛」及「無添加甲醛」的樣本中檢出微量游離甲醛。

 另外,消委會表示,有9款說明帶有薰衣草香味或含有相關成分的樣本,驗出氧化後可形成致敏物質的化學物。有4款潤膚乳驗出「游離甲醛」,含量足以令對甲醛過敏的人,引發過敏性接觸性皮膚炎;當中有兩款無在成分列表列明可釋出甲醛的成分,更有產品標榜「0%甲醛」。

 消委會提醒消費者,不要盡信產品聲稱,小心留意成分,並不要在嬰幼兒身上使用過期產品,若嬰幼兒對香料過敏、患有濕疹或哮喘,較適合選用無香料產品。

1631673036472566.jpg

圖:消委會

責任編輯:蔣璐 消委會測試40款嬰幼兒潤膚乳 逾半樣本含香料致敏物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