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BBC:塔利班高層嚴重分歧 支持者大打出手

BBC:塔利班高層嚴重分歧 支持者大打出手

責任編輯:靜文 2021-09-15 10:53: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塔利班掌權阿富汗後,新政府臨時內閣人選已定。不過英國BBC引述塔利班高級官員報道,該組織高層之間就阿富汗新政府的組成發生「重大爭執」。

 報道稱,塔利班的聯合創始人巴拉達(Mullah Abdul Ghani Baradar)與一名內閣成員之間發生爭吵,自從巴拉達近幾天從公眾視野中消失以來,一直有未經證實的報道稱塔利班領導層內部存在分歧,不過這些消息都被官方一一否認。

 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巴拉達是和難民事務部長哈卡尼(Khalil ur-Rahman Haqqani)發生激烈爭吵,兩人的支持者更直接大打出手。

 據悉,擔任副總理的巴拉達不滿臨時政府架構,再加上塔利班內部就重掌阿富汗由誰邀功有所分歧。

 塔利班內部不和的消息早在上周末傳出,當時網上社交平台指巴拉達爾或已遇害。但塔利班消息人士向BBC表示,巴拉達在爭吵過後便離開喀布爾前往坎大哈。13日發布的一段據稱是巴拉達的錄音中,他表示「無論我現在在哪裏,我們沒有任何問題」。消息人士透露,巴拉達預計返回喀布爾,並可能出現在鏡頭前否認發生過任何爭執。塔利班也堅稱沒有發生任何爭執,並稱巴拉達是安全的。

 頂圖:2021年3月18日,塔利班聯合創始人巴拉達和其他代表團成員出席在俄羅斯莫斯科舉行的阿富汗和平會議。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BBC:塔利班高層嚴重分歧 支持者大打出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