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何栢良籲學校做好措施嚴防出現新冠病毒群組

何栢良籲學校做好措施嚴防出現新冠病毒群組

責任編輯:蔣璐 2021-09-15 10:53: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15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陸續有學校班級恢復全日面授課堂,本港要做好準備,以防變種病毒流入社區後,在學校出現群組爆發。

 何栢良指,香港現時疫情清零,但過往試過復課後多間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學校要繼續做好防疫措施,小學及幼稚園的防疫措施需要繼續從嚴,包括保持空氣流通及戴口罩,嚴防校園出現新冠病毒群組。至於中學,何栢良說,本港12至19歲學生疫苗接種率已有64%,相信很快可達70%,他呼籲學生如有呼吸道病徵,不要返學。

 至於本港應否接種第3針疫苗,何栢良認為,特區政府除了繼續推進70歲以上長者打針外,亦可以明確建議,長者或曾做移植手術、或驗出抗體已大幅下降的人士,在接種後6個月,選擇是否再打第3針。

 另外,對於福建省出現本土疫情,何栢良指,感染人數仍在增加,其中不少年紀較細,包括至少30名幼稚園和小學學生,反映Delta變種病毒在10歲以下兒童間都容易傳播。他認爲內地要留意確診青少年和幼童的情況,評估疫苗能夠提供多少保護。他強調,要根據科學數據決定,是否批准12歲以下兒童接種疫苗,標準亦必須從嚴。


責任編輯:蔣璐 何栢良籲學校做好措施嚴防出現新冠病毒群組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