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朝鮮官媒發文批美干涉台灣問題 支持中國維護主權

朝鮮官媒發文批美干涉台灣問題 支持中國維護主權

責任編輯:靜文 2021-09-15 11:36: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9月15日,朝中社發布國際問題評論家金明哲題為《對「一個中國」原則的嚴重挑戰》的評論文章。文章稱,最近,美國作為反華打壓攻勢的一部分,公然干涉台灣問題,威脅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

 文章指出,防止國家的分裂,實現國家統一,屬於中國的主權、安全、領土完整問題,任何人都無權干涉。朝鮮人民反對美國的內政干涉和分裂活動,並在維護社會主義事業的道路上將始終和中國人民站在一起。

1631676875941988.jpg

圖源:朝中社網站截圖

 文章稱,2021年4月,美國發表新的指導方針,強調放寬美台交往限制、鼓勵政府級接觸,在6月便默認一些美國國會參議員以「提供疫苗」為由,乘軍機飛往台灣。

 在7月中旬,美軍特殊作戰機和輸送機陸續飛抵台灣機場,到8月則決定將總額達7.5億美元的尖端軍事裝備出售給台灣。

 此外,美方還正式邀請台灣領導人參加「國際會議」,給「台獨」勢力撐腰打氣。

 不僅如此,美國拉攏日本、韓國和歐盟等夥伴介入台灣問題,試圖形成國際反華打壓格局。

 文章認為,美國如此糾纏於敏感的台灣問題的居心,就在於「將其作為反華打壓手段,遏制中國崛起,分裂並瓦解國家,最後抹殺社會主義制度」。

 文章指出,防止國家的分裂,實現國家統一,屬於中國的主權、安全、領土完整問題,任何人都無權干涉。

 美國此舉如實地表明,只要為了實現自己的不純目的,就不擇手段的美帝國的本性。

 目前,中國採取強硬措施,堅決應對美國分裂國家的陰謀。

 中國黨和政府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製造「兩個中國」的企圖,並要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立場,受到朝鮮人民的全面支持。

 美國在朝鮮半島及其周邊不斷增強武力,進行陰謀活動,企圖分裂朝鮮民族和國土,破壞地區和平與穩定。

 文章最後表示,朝鮮人民反對美國的內政干涉和分裂活動,並在維護社會主義事業的道路上,將始終和中國人民站在一起。

責任編輯:靜文 朝鮮官媒發文批美干涉台灣問題 支持中國維護主權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