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曾國衞:在內地設置投票站需克服技術問題 不會貿然推行

曾國衞:在內地設置投票站需克服技術問題 不會貿然推行

責任編輯:蔣璐 2021-09-15 14:56: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今日(15日)在立法會回應質詢時表示,在內地設置投票站有很多技術問題要克服,不會貿然推行。

 曾國衞指出,今年底舉行的立法會換屆選舉,政制局及警方會按風險部署人手,在各個投票站加強巡邏,確保選舉順利進行。被問到內地與香港未恢復免檢疫往來,當局會否在駐內地經貿辦設立投票站,方便身處內地的選民投票。曾國衞回應指,在內地設置投票站有很多技術問題要克服,不會貿然推行。但當局正就在陸路口岸設立投票站進行可行性研究,會與相關持份者磋商,並就投票後返回內地的免檢安排作評估,如有進展會盡快向立法會交代。

 曾國衞又指,當局初步計劃會在竹篙灣檢疫中心設投票站,容許隔離人士短暫離開房間去投票,是否將措施擴大至其他檢疫中心,要考慮公共衞生風險和社會接受程度等。

 至於本月19日舉行的選委會選舉,曾國衞表示,當局已經準備就緒,制定保安措施,確保選舉有序舉行。對於澳門立法會選舉投票率創新低,他回應指,當局會繼續做好宣傳,令市民明白新選舉制度的理念,亦會呼籲市民不要鼓吹他人投白票或廢票,以免觸犯法例。(圖:立法會)

責任編輯:蔣璐 曾國衞:在內地設置投票站需克服技術問題 不會貿然推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