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粵5個組織和個人榮獲第四屆中國質量獎及提名獎

粵5個組織和個人榮獲第四屆中國質量獎及提名獎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09-16 14:54: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9月16-17日,中國質量(杭州)大會在杭州召開,會上對第四屆中國質量獎獲獎組織和個人進行了頒獎表彰。記者從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獲悉,美的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5全5數智能質量管理模式」榮獲第四屆中國質量獎,這是廣東優秀組織的先進質量管理模式連續三屆獲得中國質量獎表彰。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廣州金域醫療檢驗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華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火眼實驗室等3家組織的質量管理模式和董明珠女士榮獲第四屆中國質量獎提名獎。董明珠女士是廣東質量領域首次獲得該獎項的個人。

 質量領域變革創新 促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中國質量獎於2012年設立,是我國質量領域最高榮譽,通過「評管理」「評理念」,樹立先進質量標桿,創新質量管理模式,推廣科學質量管理方法,不斷提高我國質量水平。9月1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向中國質量(杭州)大會致賀信。習近平指出,質量是人類生產生活的重要保障。人類社會發展歷程中,每一次質量領域變革創新都促進了生產技術進步、增進了人民生活品質。中國致力於質量提升行動,提高質量標準,加強全面質量管理,推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推動高質量發展。中國願同世界各國一道,加強質量國際合作,共同促進質量變革創新、推進質量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為推動全球經濟發展、創造人類美好未來作出貢獻。

 記者了解到,華為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的「以客戶為中心的華為質量管理模式」、珠海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的「讓世界愛上中國造格力完美質量管理模式」分別獲得了第二屆、第三屆中國質量獎,廣州立白企業集團有限公司等10家組織的質量管理模式先後獲得了中國質量獎提名獎表彰。這些組織和個人是廣東各領域的優秀代表,他們堅守質量第一的理念為全省各行各業追求卓越發揮了良好的示範引領作用。

 廣東省自2009年開始在全國率先開展省級政府質量獎評審,是全國最先開展省級政府質量獎評選表彰活動的省份之一,已開展評選活動六屆,共評選出52家獲獎組織和企業,並及時總結、提煉、推廣了一批優秀企業先進質量管理方法和經驗,為促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樹立了一批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質量標桿,發揮了良好的示範引領帶動作用。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為了在經濟社會更多領域樹立更多的高質量發展標桿,2021年起,廣東省政府質量獎表彰名額將從每屆不超過10個組織增加到每屆省政府質量獎不超過10個組織和個人、省政府質量獎提名獎不超過40個組織和個人。(記者 徐紅 通訊員 粵市監)

責任編輯:羅維維 粵5個組織和個人榮獲第四屆中國質量獎及提名獎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