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羅兵咸料本港全年零售反彈10%

羅兵咸料本港全年零售反彈10%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09-16 15:58: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羅兵咸永道預料,今年香港零售業總銷貨價值按年反彈10%,當中已計及港府發放電子消費券後,預估帶來175億元的額外貢獻。該行消費市場行業亞太區、中國內地及香港地區主管鄭煥然(圖)擔心,港府完成派發電子消費券後,對零售行業的提振作用將會減弱。

 鄭煥然又指,畢竟是次派發金額較少,對整體經濟的刺激作用將會有限,若改以實體方式派發,效果會更好。對於台灣派發五倍券提振消費,鄭煥然稱,雖然方向正面,但相信港府不會直接仿效。

 至於租金方面,鄭煥然稱,奢侈品零售商多數商討減租30%至50%,並改以短租方式續租,冀增加靈活性,業主面對當前經濟環境,也要「將就」接受。

 展望未來市道,鄭煥然相信,今年中秋節不會對零售業有太大幫助,又指海南免稅區試點將對香港帶來較大影響;相信香港零售業要回復黃金時期,可能要到2025年,或疫情過去、人員重新自由流動後才能達到。

責任編輯:朱劍明 羅兵咸料本港全年零售反彈10%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