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市場慧眼】業績亮麗 康基醫療開展升浪

【市場慧眼】業績亮麗 康基醫療開展升浪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09-19 23:35: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多次在9.2元出現買盤承接的康基醫療(9997),此前公布截至今年6月底止的中期業績,營業額3.18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49.6%;期內純利2億元,按年升147%,每股盈利16.27分,不派息。

 康基醫療主要專注於內地微創外科手術市場的手術器械及配件的設計、開發、製造及銷售業務,擁有垂直一體化業務模式。去年COVID-19的爆發與傳播以及持續的疫情影響了全球經濟,亦令全球醫療體系及資源(包括集團的國內市場)備受考驗。

 多元化產品組合

 康基醫療的策略為豐富及多元化集團的產品組合、專注開發新管線產品的研發工作、利用集團生產規模、銷售及營銷網絡的優勢,並調整銷售模式以適應存在持續不確定性的環境。集團在杭州蕭山區建設新的研發大樓,目前在正常推進當中。在大樓投入使用前,過渡性的研發中心已經在今年上半年率先投入了使用。

 集團一次性管套刺穿器在山東省納入了集採,4月公司在山東省轉為採用非經銷商模式,初期表現讓人鼓舞,2021上半年的銷售額取得了同比超過80%的增長。

 可望上試14元

 福建省在6月底開始一次性穿刺器開始執行集採價格,業務模式從「兩票制」高開轉為與山東省類似的「非經銷商」銷售模式;預計下半年福建省一次性穿刺器的收入和毛利率會下降。

 近日康基醫療於10.5元水平開始發力向上,投資者可於10元左右買入,目標價14元。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李慧芬)

責任編輯:朱劍明 【市場慧眼】業績亮麗 康基醫療開展升浪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