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警方反黑行動拘145名男女 檢約68萬元非法物品及現金

警方反黑行動拘145名男女 檢約68萬元非法物品及現金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09-21 15:46: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警方聯同消防處在過去一個月展開代號「寸草」的跨部門反黑社會行動,以堵截黑社會團夥的收入來源。行動中共搗破8個非法處所和3個非法油站,包括一個用貨櫃箱以100萬元改建的無牌酒吧,共拘捕145名男女。

1632210187186877.jpg

行動中檢獲的證物。

   警方新界北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總督察歐陽德表示,在8月中至今新界北總區刑事部展開代號「寸草」的跨部門行動,目的是打擊區內活躍的黑社會團夥,針對其收入來源。行動中共拘捕145人,包括84男61女(16至76歲),3人持雙程證,14人有黑社會背景,兩名16歲少女涉嫌在無牌酒吧飲酒。警方共搗破8個非法處所,包括一個無牌酒吧、4個非法賭檔和3個非法油站,分別在元朗、大埔和邊境警區,檢獲各類酒精飲品、現金、非法柴油、非法場所的營運器材,共值約68萬元。

1632210311412882.jpg

   新界北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總督察歐陽德。

   警方反三合會行動組陳爾桁督察表示,經營無牌酒吧和非法賭檔均屬黑社會傳統「本少利大」的主要收入來源,在疫情下市民到酒吧和麻雀館受限聚令監管,變相助長非法場所的生意,令其收入有增無減。有見及此,警方發現有黑社會團夥不惜以重金投資,以逾100萬元改建和裝修貨櫃箱用作無牌酒吧,選擇在偏僻的地方逃避警方追查。

1632210260967446.jpg

反三合會行動組偵緝督察陳爾桁。

   新界北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經深入調查後,在上月8日凌晨,突擊搜查元朗田心村一間由貨櫃箱改裝的無牌酒吧,以「無牌賣酒」和「在非酒牌處所內飲酒」的罪名,共拘捕81人,包括45男36女(16至68歲),當中9人有黑社會背景,行動中檢獲大量酒精飲品和營運器材,總值逾20萬元。其後在上月19日和20日,反三合會行動組聯同重案組人員,在上水和大埔共搗破4個非法賭檔,包括一個百家樂和3個麻雀檔,拘捕56人(18至76歲),其中5人有黑社會背景,涉嫌「非法經營賭博場所」和「在賭博場所內賭博」,檢獲現金、籌碼和賭具,總值約18萬元。所有被捕人士同時違反限聚令遭票控和暫後將被落案檢控,當中涉及的罰款達70萬元。

1632210137325936.jpg

   消防處助理消防區長(特遣隊反非法加油活動)招健鷹表示,消防打擊非法燃油轉注特遣隊聯同警方打擊上水文錦渡一帶非法加油站,行動中搗破3個非法加油站,涉及3萬升柴油和一批入油工具,約值30萬元。同時截獲3部運載柴油的油缸車和6人,涉嫌與案有關,稍後將以「消防(消除火警)規例」、「危險品條例」和「危險品一般規例」向有關人士作出檢控。此外,涉案油缸車將會被吊銷運載危險品牌照。(記者區天海)

1632210363217083.jpg

   消防處助理消防區長(特遣隊-反非法加油活動)招健鷹。

責任編輯:鄭嬋娟 警方反黑行動拘145名男女 檢約68萬元非法物品及現金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