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柬埔寨將迎新一輪強降雨 或致多地洪澇加劇

柬埔寨將迎新一輪強降雨 或致多地洪澇加劇

責任編輯:謝燁挺 2021-09-21 18:29: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社周二報道,進入9月以來,柬埔寨強降雨不斷,多個省市已出現不同程度的洪澇災害,而未來一周,該國大部地區還將面臨新一輪強降雨過程,或導致一些地區災情加劇,官方緊急提醒民眾關注當地災情,以避免遭受更大損失。

 根據柬埔寨水源氣象部當日發布的天氣預報,受東南亞地區熱帶輻合帶及低氣壓影響,未來一周(9月22日至28日),柬埔寨全國將持續迎來強降雨。

 柬埔寨水源氣象部提醒,中原地區多個省份及首都金邊或面臨更為嚴重的洪澇災害,包括幹拉省、實居省、菩薩省、馬德望省、拜靈省、暹粒省和蔔迭棉芷省。水源氣象部提醒,未來幾天,湄公河水位將持續上漲,提醒沿河地區居民注意防範。

 根據柬埔寨官方預報,未來一周中原地區最低氣溫為23℃至25℃,最高氣溫為32℃至34℃,中雨轉大雨;山脈和東北地區最低氣溫為22℃至24℃,最高氣溫為31℃至33℃,中雨轉大雨;位於扁擔山脈和東北部的越南邊境地區省份,如柏威夏省和奧多棉芷省將面臨嚴重洪水現象;沿海地區最低氣溫為23℃至25℃,最高氣溫為32℃至35℃,中雨轉大雨,海域將出現降雨、大風大浪。

 值得注意的是,以往每年的這段時期,柬埔寨都會由於持續強降雨導致多地發生不同程度的洪澇災害,尤其是今年新冠疫情在全國多地持續蔓延的情況下,該國或將同時面臨抗洪和防疫「雙重壓力」。

 據知,對於目前受災比較嚴重的一些地區,柬埔寨官方層面已經出動包括武裝力量在內的救援隊伍,開展救災抗災工作,幫助受洪水威脅的民眾緊急撤離,減少洪災造成的生命和財產損失。

責任編輯:謝燁挺 柬埔寨將迎新一輪強降雨 或致多地洪澇加劇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