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明愛賽馬會照顧者資源及支援中心舉行「忘了?忘不了!?與認知障礙症患者同行」分享會

明愛賽馬會照顧者資源及支援中心舉行「忘了?忘不了!?與認知障礙症患者同行」分享會

責任編輯:謝燁挺 2021-09-21 19:24: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明愛賽馬會照顧者資源及支援中心今日(21日)舉行「忘了?忘不了!?與認知障礙症患者同行」分享會,邀請到戲劇泰斗毛俊輝、支援中心職業治療師李雪瑩、明愛安老服務督導主任馬玉霞、社工廖堯焜和安老服務業界同工與護老者關注認知障礙症患者和從多角度了解護老者需要。

 毛俊輝分享在舞台上演活患有認知障礙症父親的經歷,他看見無論患者及家人都承受重大壓力,因此建議親人需留意為患者安排有規律生活,也要嘗試接納患者退化是不能自控、盡量避免有爭執衝突,才令彼此有更好相處。

 李雪瑩講解了如何及早識別認知障礙症的常見十大特徵和相對溝通法門,而家人的警覺能讓患者盡快獲得適切醫療支援及延緩病情惡化,她還鼓勵參加者思考怎樣可善用患者仍擁有能力興趣及發揮家庭角色習慣,透過提升訓練動機和避免意外發生,以保持患者晚年生活質素及減低對其照顧者之依賴。

 據了解部分「明愛智好戲」劇團團員為有記憶困難長者或照顧者,一眾團員合唱《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是承載著「風雨過後,天空一定有彩虹!」的祝福及盼望,並透過話劇推廣認知友善訊息。

 護老者陳先生的母親及伯父均同樣患上認知障礙症,他認為家人保持樂觀積極態度亦甚為重要,假如護老者在照顧患有認知障礙長者時產生壓力、負面情緒或欲尋求社區資源支援,可致電明愛賽馬會照顧者資源及支援中心護老者熱線3892 0101 或 whatsapp 至5277 3500,熱線服務時間為星期一至三及六上午9時至下午6時30分和星期四及五上午9時至晚上9時。

微信圖片_20210921192545.jpg

責任編輯:謝燁挺 明愛賽馬會照顧者資源及支援中心舉行「忘了?忘不了!?與認知障礙症患者同行」分享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