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全港首支板球區隊首仗即勝

全港首支板球區隊首仗即勝

責任編輯:謝燁挺 2021-09-21 18:35: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剛成立的油尖旺板球區隊參加香港板球總會舉辦的香港板球挑戰聯賽,首場賽事即以129:124贏同屬油尖旺區的印度會(India Club Challenge)隊。

 油尖旺民政處自2020年開始推行社區體育計劃,希望“以體育連繫社區”,特別是青年人和少數族裔,剛剛成立的油尖旺板球區隊由非華裔青年及華裔人士組成,年齡由15歲至40歲。

 年僅15歲的球員Sardar Muhammud透過參加油尖旺板球區隊選拔同樂日而加入球隊,他表示很高興油尖旺民政事務處成立了板球區隊,讓他和不同年齡、不同族裔的隊友一起享受運動樂趣。

 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到場打氣,高興見到球隊首仗即勝,但比賽結果並非首要,他表示:“油尖旺板球區隊充滿地區特色,油尖旺是全港十八區最多少數族裔的一區,隊員的背景體現種族共融;此外,油尖旺有不少私人體育會,球隊在其中一個體育會的場地練習,做到社區共用特色設施。 “

 油尖旺今年也成立了地區的女子足球隊、男子少年曲棍球隊等,並和多個體育總會以至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等合作,令油尖旺社區體育計劃項目涵蓋超過30個運動。

 余健強指出: “該計劃既做到增加社區歸屬感,也配合民政事務局的體育政策,體育專員楊德強也肯定該計劃可支持體育普及化的目標。”

 油尖旺板球區隊由油尖旺民政處委託青年創意社成立,於2021年5月29日在三軍會舉行了“板球區隊選拔暨同樂日”,並邀請了香港板球代表隊的教練及現役選手、香港隊前隊長等為區隊示範及交流。

微信圖片_20210921183554.jpg

15歲球員Sardar Muhammud在首戰表現優異

責任編輯:謝燁挺 全港首支板球區隊首仗即勝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