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名家指點】喜見新猷 選賢用能

【名家指點】喜見新猷 選賢用能

責任編輯:謝燁挺 2021-09-22 00:46:47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自去年頒布國安法以來由亂到治已見成效,日前承載着廣大巿民的期盼、作為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場選舉——「2021年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圓滿結束,整個過程順暢有序、氣氛熱烈,呈現前所未有的新氣象,投票率接近九成,說明新的選舉制度廣受認可和支持,揭開了香港政治發展的新一頁,也為未來的立法會及行政長官選舉打下了良好基礎,象徵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的政治體系進入新的里程碑,對香港前景有助、意義深遠,誠可喜可賀!

 這次選舉的成功,證明中央推動香港完善選舉制度完全有必要,不僅重塑香港政治格局和選舉文化,更推動本港民主朝優質方向發展。香港經歷修例風波和疫情打擊,廣大巿民渴望選出既忠誠又賢能的管治團隊,帶領香港重新出發,振興經濟民生;這次選舉亦是香港局勢實現由亂及治的表現,對參選人的能力表現提出更高的要求,體現出香港民主發展從形式向實質的轉變,為新時代的香港選出愛國愛港、德才兼備的賢能管治之才,團結各界力量,做好香港發展與國家戰略的對接。

 堅定愛國者確保香港發展

 這次選舉當選的都是名副其實的愛國者,均來自不同界別和階層的精英翹楚,有承擔、有作為,使得各界別聲音都能夠在管治架構中得到全面反映,符合均衡參與和廣泛代表性。參選者積極為香港經濟民生難題及未來發展方向建言獻策,縱使觀點各不相同,但都展示互相尊重、求同存異的良好選舉氛圍。是次成功經驗,充分證明新選舉制度既具有選賢任能的優勢,同時反映愛國者有能力和魄力治理好香港,過去本港政局內耗根源正是舊選舉制度結構性缺陷,是次選舉,更好地聚焦愛國愛港者的才能和正能量,是一個嶄新的好開始,只有確保選委會成員是堅定的愛國者,才能確保在未來兩場選舉實現「愛國者治港、亂港者出局」,香港才有機會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在新選舉制度下,選委會被賦予更重要的職責,肩負更重大的責任,新一屆選委要牢記服務社會的初心,回歸到「一國兩制」的初心,選出愛國愛港、能幹善治的賢才良將,努力為香港辦好實事,反映基層巿民的聲音,在解決青年、房屋、經濟發展方面有所建樹,謙虛謹慎、履職盡責,更好地發揮愛國者正面和積極作用,任重道遠、使命必達,推動香港把握好國家「十四五」規劃下的發展機遇,積極投入前海發展新規劃,向世界展示香港的明天將會更美好!

 方潤華

責任編輯:謝燁挺 【名家指點】喜見新猷 選賢用能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