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維持利率不變 聯儲局或很快減慢買債步伐

美維持利率不變 聯儲局或很快減慢買債步伐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09-23 09:18: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彭博報道,當地時間周三,美國聯儲局公開巿場委員會開會後一致決定維持利率不變,符合巿場預期。聲明指,如果經濟繼續改善,可能會很快減慢購買資產步伐。

 或11月初採取行動

 主席鮑威爾在記者會上指,可能在11月初舉行的下次息口會議採取行動,並認為到明年年中完成有關行動可能是合適的做法。

 最快明年加息一次

 聯儲局最新預測美國今年經濟增長 5.9%,低於6月時估計的增長7%。到年底時的通脹率為4.2%,高過早前預測的3.4%。在6月時略佔多數的聯儲局官員預料美國到2023年才開始加息。但最新預測可能在明年加息一次,2023及2024年再分別加三次。

 鮑威爾再次強調,減少買債同加息是兩回事,指加息的門檻遠高於縮減買債的門檻。

責任編輯:羅維維 美維持利率不變 聯儲局或很快減慢買債步伐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