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國特色世界水平知識產權強國2035年基本建成

中國特色世界水平知識產權強國2035年基本建成

責任編輯:楊眉 2021-09-23 10:22:40 來源:中新社

 據中新社23日消息,中國官方最新發布《知識產權強國建設綱要(2021-2035年)》提出,到2025年,中國知識產權強國建設取得明顯成效,到2035年,中國特色、世界水平的知識產權強國基本建成。

 中共中央、國務院近日印發《知識產權強國建設綱要(2021-2035年)》,旨在統籌推進知識產權強國建設,全面提升知識產權創造、運用、保護、管理和服務水平,充分發揮知識產權制度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的重要作用。

 該綱要明確,中國知識產權強國建設的發展目標包括以下兩個階段:

 到2025年,知識產權強國建設取得明顯成效,知識產權保護更加嚴格,社會滿意度達到並保持較高水平,知識產權市場價值進一步凸顯,品牌競爭力大幅提升。具體預期性指標方面,專利密集型產業增加值佔GDP比重達到13%,版權產業增加值佔GDP比重達到7.5%,知識產權使用費年進出口總額達到3500億元人民幣,每萬人口高價值發明專利擁有量達到12件。

 到2035年,中國知識產權綜合競爭力躋身世界前列,知識產權制度系統完備,知識產權促進創新創業蓬勃發展,全社會知識產權文化自覺基本形成,全方位、多層次參與知識產權全球治理的國際合作格局基本形成,中國特色、世界水平的知識產權強國基本建成。

 《知識產權強國建設綱要(2021-2035年)》強調,要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為根本目的,牢牢把握加強知識產權保護是完善產權保護制度最重要的內容和提高國家經濟競爭力最大的激勵,打通知識產權創造、運用、保護、管理和服務全鏈條,更大力度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國際合作,建設制度完善、保護嚴格、運行高效、服務便捷、文化自覺、開放共贏的知識產權強國,為建設創新型國家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提供堅實保障。


責任編輯:楊眉 中國特色世界水平知識產權強國2035年基本建成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